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陕西黄陵14尊北宋年间佛首被抢两嫌犯落网 佛首尚未追回

2009年09月13日 00:02:43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杨眉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网西安9月12日电(记者刘彤 杨一苗)位于陕西省黄陵县双龙镇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安禅院近日发生一起石窟文物抢劫案件,14尊北宋年间佛首被抢。目前,警方已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抢文物尚未追回。

    黄陵县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春梅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9月4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三名佯装游客的男青年在万安禅院内先后将三名工作人员强行捆绑,并用凶器进行逼迫殴打。他们抢走了工作人员的手机、现金等物,并切断禅院里的电话、电源线。随后,犯罪嫌疑人用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将禅院内14尊身高约9厘米到15厘米的宋代石刻佛像佛首凿下并逃离禅院。

    据介绍,案发当晚8时许,接到报案的黄陵警方将准备潜逃的河南籍犯罪嫌疑人张英杰、张明强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目前在逃,14尊佛首因由此人携带,至今未追回。

    目前,万安禅院已被警方封锁,黄陵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黄陵县也已加强全县文物景点的保护工作,并采取措施完善文物管理制度,以确保文物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