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借"遛龟"之名窥视路边汽车 原是想偷车内物品

2009年09月17日 09:54:0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何定坚)在南宁市五象广场周边,最近常有卖龟男子提着乌龟不叫卖,而是走近路边的汽车旁,喜欢摸别人的车,甚至有拉车门等行为,卖龟人对路边汽车“动手动脚”,行为让人觉得可疑。

9月16日中午,记者在五象广场上远远看到,广场周边一餐饮店里走出一名中年男子,男子手里提着两只大乌龟(山龟)。记者稍为走近他后,见他在一路边绿化树下蹲了下来。两乌龟用绳子绑着放在地上,男子身靠着树暂作休息。过了十几分钟,男子又站起来抽烟,有路过市民经过向他问乌龟价钱,可男子只顾抽烟,对市民问话爱理不理。

  不久,男子开始提着乌龟沿街“散步”。奇怪的是,他总喜欢往路边有小车停靠的地方走。记者一直“盯”着他,见他时而伸长脖子,仔细往车厢里瞧,时而摸摸路边车辆的车身或车门。最后,该男子“检查”完路边数辆车后,提着龟坐上一辆的士离开了。

  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附近上班的。这几天,常见几名提龟的男子在路边走动,一开始他并不注意他们的行为。但前两天,他将车停在路边,因为有点累,就将车停下,在车里暂作休息。为了透气,他打开小面积车窗,便闭着眼睛靠在车椅上。蒙目龙中,他突然被车门声惊醒。他睁眼一看,原来是一男子猛拉车门发出的声音。“你想干什么!”黄先生拉下车窗玻璃大声呵斥。男子见车厢里有人,马上提起乌龟问黄先生:“要不要买一个回去煲汤。”还没等他回应,男子便慌慌张张地离开了。

  市民梁女士也表示,提龟男子“摸车”行为她也见过几次,被摸的车大多是外地车,这些车停在没人看管的地方。提龟人一旦碰到车主察觉,就用兜售乌龟为由脱身。据知情人透露,男子提龟叫卖只是个幌子,实际是借走动叫卖,来查看车门,市民一旦忘记锁好车门,提龟者便对车厢里的物品起贼心了。

  附近路段一执法交警称,广场周边曾发生过车主遗失车厢物品的案件,窃贼不一定是运用高科技的开锁工具而作案,往往是有的车主下车后没关好车门,而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民警提醒,车厢不是保险柜,最好不要放贵重物品在车厢里,下车时要反复检查是否关紧车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