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来宾一中学40多名学生感冒住院 原是季节性"流感"

2009年09月19日 12:18:3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覃文书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来宾讯 (记者谢奎)几天前,来宾市良塘一中40多名学生出现头晕眼花、四肢无力等病症,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后被群众误传为患甲型H1N1流感。9月16日,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鉴定结果,这些学生患的不过是普通的季节性流感。17日上午,其中30多名学生康复出院。

 

40多名学生突患感冒

    9月16日下午,记者在来宾市兴宾区良塘卫生院看到,该院医务人员正在忙前忙后,给病人更换药水和检查身体。几天前,来宾市良塘一中40多名学生不同程度地出现头晕眼花、四肢无力等病症。前来就诊的绝大部分是该校初一学生,尤以内宿生居多。

    正躺在病床上的一名学生说,12日早上,他就开始感到头晕眼花,还伴有感冒咳嗽等症状。父母便带他到村里的诊所去看病,但治疗后没见有明显好转。9月15日下午,他病情加重,父亲把他被送到乡卫生院救治。经过一个晚上的治疗,目前他感到身体已有所恢复。

    记者看到,病房里,另一名女学生仍在深睡。她的母亲称,女儿9月8日出现头晕、发烧症状,她急忙带女儿去打针,女儿的高烧是退了,但头还是晕乎乎的。

    在隔壁病房,医生一边给一名女学生治疗,一边安慰她。这名女学生说,他们班有60多人,大约有1/3的同学不同程度地患了感冒。经过治疗,大部分同学已回校上课了。

 

原来是季节性普通流感 

    据来宾市卫生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患病入院的学生共有40多名。事发后,良塘卫生院迅速调集全部医务人员,对学生展开紧急治疗,并腾出病房,优先安排学生入住。来宾市和自治区卫生厅接到报告后,也在赶来指导救治工作。

    为避免病情进一步扩散和蔓延,来宾市卫生部门对良塘一中的食堂、教室、学生宿舍还有卫生死角,逐一进行消毒,对患病学生进行隔离治疗。由于措施有力及时,学生病情均已得到有效控制,学校的正常教学没有受到影响。

    9月16日上午,来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务人员将从学校提取到的标本,送到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17日,记者从来宾市卫生部门获悉,专家的检测排除了学生患有甲流的可能性,检测结果为季节性普通流感。引起这种病症的原因,主要是初一学生刚到学校,对新的环境不适应,加上季节变化,导致学生患病。

 

责成学校加强卫生管理

    来宾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对良塘一中的检查中发现,该校管理上存在不少问题,如公厕陈旧,学生如厕均在宿舍内的卫生间解决;学生饭后乱扔剩饭剩菜;学生宿舍卫生不尽如人意等。

    为此,教育局责成良塘一中对该校食堂、学生宿舍以及教室等地,进行一次大清理;清理食堂卫生,增加垃圾桶数量,禁止学生随地乱扔剩饭剩菜;利用每天早晚时间,进行大扫除。良塘乡卫生院院长张首亮建议,学校应提倡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饭前勤洗手等,特别是要在心理上树立起足够的卫生意识。

    据介绍,来宾市教育局已召开两次会议,要求该市所有学校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