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只“奥运熊猫”将落户桂林 国庆可与游客见面

2009年09月19日 12:15:4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覃文书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桂林讯 (记者黄启超 通讯员诸葛季华)9月18日从国家林业局传来消息:北京“奥运熊猫”美欣、凤仪将在9月28日运抵桂林动物园。国庆期间,来桂林的游客和桂林市民可望一睹“奥运熊猫”芳容。

 

    将落户桂林的两只“奥运熊猫”,是为北京奥运会助威的8只大熊猫中的“时尚自恋美女”美欣和“胆小鬼”凤仪。美欣圆脸大眼睛,鼻梁有标准的V字型,属熊猫中典型的“美女”,平时喜欢摆造型;凤仪的嘴长而尖,眼睛八字型特别明显,胆子小。这两只“奥运熊猫”均为雌性,都是三岁,不过美欣比凤仪大10天,是“姐姐”。

 

    据中国保护大熊猫桂林科普基地(以下简称“桂林基地”)负责人介绍,大熊猫“阳阳”在今年8月底送回中国保护大熊猫基地后,他们立即向国家林业局提出了引进两只2~3岁的大熊猫的申请。9月初,有关部门派出技术人员到桂林基地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评估。经过专家组论证后,国家林业局决定将两只“奥运熊猫”调配到桂林。

 

    根据安排,这两只“奥运熊猫”将在9月28日运抵桂林基地(在桂林动物园内)。为让它们尽快适应新居,桂林基地将对它们实施一个月左右的封闭静养。但考虑到国庆期间游客的需求,基地将在“奥运熊猫”的馆舍旁设立两个观赏窗口,供游人观赏它们的生活起居。

 

    桂林基地的负责人还表示,他们正想办法安装一套视频系统,以便录下美欣和凤仪24小时的生活起居,并在网上实时发布,以给关爱大熊猫的人了解两只“奥运熊猫”的情况提供平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