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建设中的“雉山桥”与“穿山桥”

2009年09月27日 09:50:41  来源: 桂视国际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雉山桥

雉山桥

雉山桥

       雉山桥

雉山桥

 

新雉山桥建设概况

         新雉山桥于2008年10月开始动工拆除旧桥重建新桥。至今已近一年。根据施工进度计划,新的雉山桥将于今年底通车。现在离通车时间已进入到计时阶段。
         新雉山桥以东西方向横跨宁远河。设计为单跨钢筋混凝土上承式拱结构桥。主桥总长153米。桥面宽44米,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还有绿化隔离带。
         新雉山桥设计机动车道宽23米,为双向6车道;南北两非机动车道各宽4米;南北人行道各宽4.5米。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道之间南北各有2米宽的绿化隔离带。
         新雉山桥东西引道长126米,东段的引道于民主路立体交汇。
         根据记者日前的采访,新雉山桥目前施工进展紧张有序,已完成上下游拱粱的浇注,本月底将进行下游桥面的浇注。为保证实现年底通车,新雉山桥的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国庆期间仍将继续施工,每日在一线的施工人员将达180人以上。
本网记者将随时播发新雉山桥的建设情况。以飨网友们对新雉山桥建设的关注。

 

 

穿山桥

穿山桥

穿山桥

 

新穿山桥建设概况

           新穿山桥于2009年3月开始拆除旧桥动工重建新桥。根据施工进度计划,新的穿山桥将于今年底通车。现在离通车时间已进入到计时阶段。
        新穿山桥设计为三跨变截面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粱桥。(注意:这可不同一般的拱桥噢)主桥长113.16米,宽46米,机动车道宽2X12.25米,双向六车道;非机动车道宽南北各4米,人行道南北各4.5米,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隔离带南北各2米。
        目前工程进展正朝年底通车的目标正常进行。三副桥粱的下游桥梁月底将进行混凝土浇注,中游主桥也正在进行钢架的预压试验。
        记者获悉,国庆期间桥梁施工将照常进行,每天工地的施工人员将超过百人。
        桂林电视台和桂视网记者将对穿山桥的工程情况作动态报道,将会把最新的工程进展情况向观众和网友们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