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备战“史上最长黄金周”

2009年09月27日 11:21:2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桂林讯 (记者唐晓燕)9月25日,桂林市召开2009国庆中秋黄金周工作会议,记者得知相关部门已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为这个“史上最长黄金周”的旅游接待保驾护航。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时值国庆60周年,又与中秋佳节重叠,假期达到8天,成为“史上最长黄金周”。桂林市假日办有关人士对旅行社、宾馆酒店预订情况及交通统计数据进行了分析,认为国内游客上半年受多种因素影响未能出行,压抑的消费意愿将在本次黄金周中释放,客流将呈井喷之势。

          今年8月4日,桂林一旅行社在接待一个安徽旅游团时,违规安排游客乘竹排游览,一名30多岁的游客不慎落水溺亡。桂林市旅游局对这家旅行社进行了严肃处理:罚款并吊销营业许可证。这家旅行社因违规被“毙”,给其他旅行社敲响了警钟。
 

          桂林市假日办重申,本次黄金周,各旅行社不得组织游客乘坐没有经营资质和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不得组织游客到没有经营资质和安全保障的景点游玩。一些带有一定危险性的旅游项目,必须在合同中进行提示,并由导游当面提醒,以保证游客的知情权。

          针对娱乐场所欺客宰客遭遇较多投诉的情况,桂林市一名副市长派人对新开张的娱乐场所进行了暗访。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娱乐场所欺客宰客的行为。

          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成为本次黄金周桂林旅游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桂林市假日办分别对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的具体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比如,星级饭店要在食品的采购、运输、加工、储存环节严格把关,随时注意客房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各A级旅游景区加强卫生管理,尤其要落实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加大对景区餐馆的卫生监督力度,对旅游车辆也要做好消毒工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