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宁一旅馆频频遭抢 自装摄像头拍下作案全过程

2009年10月12日 10:22:3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图为冲进旅馆的两少年。视频截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刘治理)10月8日凌晨,南宁市五象大道一旅馆被抢2000多元,隔日,旅馆老板自装视频监控系统。11日凌晨,另有两人实施抢劫时,被拍下了全程。两次实施抢劫的都是十六七岁的少年,目前警方已拷贝视频并介入调查。

五象大道梦源旅馆是一个私人旅馆,柜台旁放着一台电脑,旁边架着两个与电脑连接的视频摄像头。店老板莫先生调出的视频显示,11日凌晨3时14分,一个白衣和一个黑衣少年冲进店里。白衣少年冲在前面,示意当时看店的莫先生的母亲不要说话,一只手则在腰间摸索着什么东西。莫母见状,赶紧往门外跑,白衣少年想将莫母控制在屋里,但没能得逞。随后,两个少年从门口逃跑,莫母则提着一块砖头出现在门口。

今年55岁的莫母告诉记者,8日凌晨,他们旅馆已经被歹徒光顾了一次,所以再次遭抢劫后,她就一门心思往外闯。“我们这一排有好几家旅社,都是通宵营业,跑到外面去,这些人就不敢怎么样。”莫母跑到隔壁旅社,让这里的老板报警,自己则在门口拣了块砖头,将两个少年吓跑。

由于奋力反抗,这家旅馆在11日并未损失什么,但8日凌晨,该旅馆被两名少年抢走近2000元和一包玉溪烟,莫母的手还被歹徒的刀划伤。第一次也是两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刚开始,他们装着要住店,后来其中一个用10多厘米长的刀将莫母逼到屋子里面,另一个将抽屉里的钱全部拿走,最后他还从摆卖香烟的柜子里拿走一包玉溪。被逼到屋子里时,莫母抓住刀口反抗,两个指头被划伤。受伤后,拿刀的少年掏出一张餐巾纸让莫母止血,并一再示意她别反抗和说话。

8日事发后,莫先生买来了两个摄像头,先简单地装在柜台旁边,他还没来得及将线路整理好,就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莫母分析,两次来的人虽然不一样,但是从作案手法上看,应该是同一伙人。莫先生的旅馆经营8年了,一直都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附近几家旅馆的老板说,这一带入室抢劫的事还是比较少见的,可能这些少年见莫先生家的旅馆是老人在看店,所以才这样猖狂。但是,五象大道的这一段路上抢夺手机和包的事件时有发生,居民们希望警方加派警力确保此处治安。

据了解,接到报案后,大沙田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旅馆,一番了解后,警方拷贝了莫先生的视频记录。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