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代理官司发生纠纷 宾阳一律师躲进派出所"避难"

2009年10月12日 10:22:3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1日凌晨2时,躲进宾阳城南派出所“避难”的律师甘先生终于“复出”。他因代理一起民事官司与委托人马女士发生纠纷。9日下午,双方再次“狭路相逢”,他无奈躲进派出所。

代理官司起纠纷

“9日我就来这里守了,一直到现在,他还躲在派出所里。”10月10日下午,宾阳居民马女士双眼通红地说,9日下午,她和67岁的母亲一路追寻,终于在宾阳法院门口找到了甘律师,“我赶紧叫母亲拉住他的衣服,不让他走”。甘律师立即拨打110报警。随后,双方被带到了城南派出所接受调查。

马女士对记者说,甘律师这两天一直在派出所里,饭菜由他的亲友和家人送来,晚上也在派出所过夜,她和家人也不顾蚊叮虫咬,蹲在派出所对面的屋檐下守甘。

马女士说,她母亲被甘扯伤,且在派出所病情加重了,要去医院治疗。甘跟民警一起去医院交了1000元钱后又回到派出所躲避。此后,在马女士和家人的一再要求下,甘又拿出3000元交给医院,但仍未能让自己“脱身”。

马女士表示,她这样做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她是水果批发商,去年10月,她请代办从陕西白水县收购了一车价值6万多元的苹果,不想被无良司机运到半路私下出售后卷款潜逃到辽宁。事后,她决定请甘律师处理此事,双方签订了一份《授权委托书》,并口头约定:先给路费不收律师费,若追回这笔钱,律师提成8%。

马女士说,甘律师前往辽宁协商后,司机只愿赔偿2.6万元,她决定打官司。案子定于今年1月13日开庭,可甘律师却以买不到车票返回为由,没有按时出庭,被法院作撤诉处理。之后再次起诉,定于8月7日开庭,这时已经联系不上那名司机了。“官司还没开庭,甘律师就说,司机不会来了。后来法院说,你们去陕西告吧,这个官司在我们已经撤诉。”之后她找到该司机家里,对方家人说,司机已经卖了汽车,外出打工了。

眼看索赔无望,这时马女士注意到委托书上的一句话:“代理人有权与对方协商调解,代领赔偿款。”她因此认为甘律师跟那司机协商好了,拿了人家的钱,至少拿了两万。认定甘律师有“问题”后,她便采取了一些“非常措施”。

律师躲进派出所“避难”

“我怎么会当着警察的面打老人?是她自己拼命拉扯我,用力过度,把自己折腾坏了。”甘律师说,他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拿医药费给老人住院,并非因为自己有过错。“我是否打了人,警方自会调查作出结论”。

甘律师告诉记者,8月7日官司在辽宁开庭后,马女士及家人便常常来找他麻烦。“他们要我赔偿那车苹果的钱,最少的一次开口要两万元,最高的一次要10万,我怎么解释都不行。他们说:‘赔了钱后你再去打官司,得多少钱你自己要。’”甘律师表示,苹果的损失并不是他造成的,打官司时他也跟马女士说明,追回货款才收律师费,并没有说百分之百能追回这笔钱,他更不可能与司机勾结。他曾通过亲友、居委会干部做对方的思想工作,但没有效果。

甘律师说,除了大吵大闹拍桌子,后来对方还发展到当街撕扯他的衣服,每当有人时,马女士一方便会骂他是“骗子律师”,严重损害了他的名誉。9日下午两人再次“狭路相逢”后,由于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损害,他不得已才躲进派出所寻求保护。

双方的困惑

甘律师告诉记者,马女士提供的合同第五条写有:货主与车主发生的经济纠纷,由双方协商解决,达不成协议,可由有关部门或白水县法院裁决。“辽宁的法院就是依据这一条,将这起官司移交给陕西白水县法院继续审理的。9月7日我已接到白水法院的电话,表示案卷已经移交到他们那里。”甘律师说,官司并未了结,可马女士对他的说法并不采信,一直纠缠他,要他赔偿。

这一说法得到甘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的证实。该所一名负责人表示,官司第一次在辽宁开庭时,甘律师确实因春运车票紧张没能按时赶到,他已向法院递交延迟开庭的申请,后来案卷转移到白水县法院,目前还没有开庭。“律师的合法权益也受法律保护,若认为甘律师的行为不当可以向法院起诉,而不是对律师又打又骂”。

而马女士表示,她感觉“告也告不赢”,所以不会起诉甘律师。她要求甘律师先治好她的母亲,再继续维护她的权益。

甘律师表示,自己曾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想过赔偿马女士几千元钱,让她去请别的律师打官司,可让他困惑的是,自己的退让,得到的却是对方的步步紧逼。如今,他不得不考虑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了。

10月11日凌晨2时,在与记者交流之后,马女士及家人离开了派出所门口。“我也不知道现在到底该怎么办。”马女士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