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北海一新渔船举行下水仪式时侧翻

2009年10月26日 10:44:5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图为刚刚下水就侧翻的渔船。

 

 

   广西新闻网北海讯 (记者许海鸥)10月25日上午,北海外沙岛一造船厂的港池内发生一起新船侧翻事故,一艘造价约400万元的铁质渔船建造完工正举行下水仪式时发生侧翻。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在当天上午9时55分,侧翻的渔船“桂合渔34009”长约37米,是一艘支持远洋捕捞的铁质渔船。

   一位目击渔船侧翻的工作人员说,当时正在举行新船下水仪式,船上有船厂工人、船主亲属等十几人,渔船刚滑进水里不久,船身突然晃动了几下,大约一分钟后,渔船便向左侧缓慢侧翻。船上人员立即抓住固定物,待渔船稳定后赶紧设法离开,安全上到码头。

 “当时船上有6挂鞭炮,才燃放了4挂,渔船就侧翻了。”船主的一位亲属无奈地说,他判断事故可能是船下水时偏离轨道造成的。

   据了解,建造这艘渔船差不多用了5个月时间。据在场人员估计,渔船完成建造安装后,可能由于船底没有足够的负重,下水后船体上层相对过重,导致渔船头重脚轻,最终在下水后发生侧翻。

   事发后,一艘铁质油船进入现场固定侧翻的渔船,多艘小艇也不断穿梭,协助打捞。

   地角籍船主说,渔船侧翻后,船上的动力机器、部分线路及船用仪器设备被海水泡浸,再加上打捞费用,“保守估计要损失好几十万元”。

   目前,船厂方正组织工作人员打捞侧翻的渔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