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货车“飞”过收费站 平果一收费站被质疑设置不合理

2009年10月28日 09:54:0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平果讯 (记者奚振海)324国道平果段那豆收费站的工作人员,10月22日凌晨经历了惊魂一刻:一辆从百色方向驶来的大货车失控后快速向收费岗亭冲来,最后冲上一侧的山坡。据了解,该路段多次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有人认为,车祸的发生与收费站的设置不无关系。

   大货车突发车祸

   22日凌晨1时许,一辆大货车缓缓开进那豆收费站的收费通道。紧跟其后的另一辆大货车,不停地闪着灯光快速驶来,无论是前车司机还是收费站工作人员,都没有意识到惨祸即将发生。
 

   事后,记者从收费站的几小段监控录像看到,闪着灯光的大货车靠近收费站时并没有减速的意思。突然,该车猛往右打方向,这一侧有一个小土坡。接着,这辆大货车车头冲上土坡,车身横着扫了过来,掠过前车驾驶室右侧,半截掉在路基下面,半截挂在路基上。让前车司机惊魂的是,如果后车车厢再长一点,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肇事大货车上装满了白砂糖,车头和车厢分解后,困住了三名司机。当地消防、110和交警部门赶往急救,幸运的是三人大难不死,受伤被送到医院治疗。

   附近曾发生多起事故

   据了解,那豆收费站在一道长达4公里多的下坡路段的坡底。“这道坡看起来不是很陡,但落差很大,如果大货车在坡顶时没注意控制速度,冲下来后再想刹车是很困难的。”平果交警大队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

   记者曾驾车从坡顶往那豆收费站方向走,发现即使不踩油门,车辆很快也能溜到近百公里的时速。当地交警部门从坡顶开始,就设置了几道警示牌,沿途也设置了大车限速40公里/小时的标志,还有近一公里长的物理减速带,但仍有司机没有控制好速度。

   22日,记者从平果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从2007年至今,那豆收费站附近发生类似的交通事故近十起,其中两起致人死亡。事故情节基本上一致:大货车高速从坡上冲下来,制动已经失效,而在前方收费站的通道里停着等待放行的货车;下坡的司机一般都选择往路两边打方向。有司机事后对交警说,如果通道里没有车挡着,他们肯定会选择直接冲过去。

   有人建议搬迁收费站

   这些在车祸中幸免于难的司机的说法,引起了大家的猜测,是不是这个收费站设置不合理?而记者了解到,该收费站的员工中,也有不少人持这样的看法。

22日凌晨的车祸,让那豆收费站的不少收费员心有余悸:“当时人都吓傻了,都不知道该怎么躲避。”当天早上,几名收费员忙中偷闲,还在讨论遇到这种事情该怎么躲避,有的说应该快速冲出收费岗亭,有的说应该伏倒在地。可他们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工作的收费站搬离是非之地。

   收费员说,他们也觉得收费站在坡底不是很合理,给他们带来了安全隐患。之前发生的车祸,货车司机都采取了躲避的措施,他们如果选择冲下来,货车很有可能直接将岗亭撞翻,“就像这起车祸,如果车厢够长的话,最近的那座收费岗亭恐怕也会被砸到的”。据了解,收费站曾向上级部门汇报,是否考虑搬迁,但不知为何未获得同意。“现在公路收费改革,过几年收费站都取消了,搬迁估计就更困难了。”大家猜测,这座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收费站,或许就将在质疑和危险中结束它的使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