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嫖娼遇“鬼手”酿命案 逃亡数月后终被警方劝回

2009年10月29日 09:43:5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记者 苑长军 通讯员 钟玫

  覃某与老乡嫖娼时遇到“鬼手”,遂带上菜刀向卖淫女索钱。钱要回来了,他们却遭到卖淫女同伙的追打。慌乱中,覃某用菜刀砍死了一个人。案发后,覃某逃亡,南宁警方经过近十次登门做思想工作,覃某终于被家人劝回了家。10月23日晚,民警赶到柳州覃某家中,将其带回了南宁。
 

  嫖娼遇到“鬼手”

  谈及那起命案,覃某后悔不已,他希望通过自身经历警示他人。

  覃某是柳江县洛满镇福塘村欧村屯人。今年年初,他来南宁投靠老乡,靠打零工赚钱。3月22日晚8时许,覃某在南宁市大沙田老乡租房处吃过晚饭后,和老乡出来逛街。走到圭贝桥附近的下坡处,覃某见到一名20多岁、穿着暴露的女子,该女子一直吆喝着:“帅哥,要不要玩玩。”覃某知道对方是卖淫女,就和对方讨价还价,双方以30元“成交”。覃某的老乡也选了一个,随后两人被带到偏僻的民房进行“交易”。

  覃某和老乡嫖娼后回到租房处楼下,拿出钱买饮料,却发现身上的钱全都变成了假币。据覃某交代,经商店老板辨别,他的250元钱和老乡的100元钱都是假币。他曾听说过有人嫖娼时被换钱,没想到自己竟然也碰上了。 

 

  拿着菜刀去追钱

  嫖娼遇到“鬼手”,覃某和老乡越想越火,他们深知嫖娼违法,不敢报警。“求人不如求己”,他和老乡商量后决定向卖淫女要回被骗的钱。
 

  覃某明白卖淫女会有一些人“保护”,空手去要,根本拿不回来。他灵机一动,拿出老乡家的菜刀,用杂志包好后插在腰带上,想去吓唬对方。

  覃某赶到圭贝桥附近时,先前的两名卖淫女正在拉客。他冲上去,左手抓住卖淫女的胳膊,右手拿出菜刀,大喊:“把我的钱还给我!”对方听后说:“好的,我给。”这时,附近有几名男子马上围拢上来,其中一男子询问“怎么回事”,覃某称钱被卖淫女调了包。在覃某的威逼下,该男子退回给他350元钱。

  慌乱中闹出人命

  事情并不像覃某想象的那么顺利。他们拿回钱后刚走出十几米,那名给钱的男子就带着几个人追了过来,而且每个人都拿着木棍。覃某二人迅速逃窜,但还是被对方追上了。老乡夺过覃某手中的菜刀,大喊:“干什么,再追上来就砍死你们。”然而,那几名男子毫不示弱,冲上来不断用木棍猛打,覃某老乡被打掉菜刀后就逃了。

  据覃某交代,老乡跑了,那几名男子随即将他打倒,他慌乱中抓起地上的菜刀,胡乱砍了一阵,见没人再来打,他就丢掉菜刀跑回了住处。此时他并不知道,有一人已被他砍死。不过,覃某和老乡还是逃回了老家。

 

     动员家属劝回疑犯

  事发当晚,群众看见一男子倒在血泊中,马上报警。卖淫女等人得知一同伙被砍死后逃走。民警调查了解到此命案与卖淫女有关,两天后,办案民警抓到卖淫女及同伙,掌握了嫌疑犯的特征,但卖淫女只字未提换钱一事。3月31日,警方根据流动人口登记资料等确定嫌疑犯为覃某及其老乡,并开始通缉疑犯。
 

  当民警赶到疑犯所在的村子时,两名疑犯早已逃亡在外。民警开始做疑犯家人的思想工作,但覃某的父母不相信儿子杀人,更不愿意说出儿子的下落,甚至还用扫把将民警赶出家门。一次劝说不成,民警就接二连三地登门拜访,经过近10次的劝说,覃某的父母被感动了。他们也不知道儿子的确切地址,但他们知道,儿子在外逃亡过得很苦,因此儿子每次打电话回来,两位老人便劝其自首。10月22日,覃某在父母和堂哥的劝说下,终于从广东坐车回到了柳州。

  逃亡生涯提心吊胆

  10月23日晚,良庆公安分局副局长刘险峰和刑侦大队长黄小高刚忙完当天的“两会一节”安保工作,就坐车到覃某的老家将其带回。在此之前,覃某的老乡也在柳州被抓。

  据覃某交代,他逃回老家后凑了一些钱,坐车逃到了广州郊区。起初他有钱,有吃有喝有住,但每天都见不得光,只有晚上才敢偷偷摸摸地出来买饭。后来钱花完了,他只能到一些不要证件的私人工厂打黑工。

  覃某的逃亡生活每天都提心吊胆,打工时每次碰见民警、保安等,就赶紧躲起来,他甚至怀疑身边的人都是便衣警察。后来他不再打工,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在街道上乞讨,讨到钱就吃快餐,没钱就吃别人扔掉的剩饭剩菜,甚至有时吃饭店倒掉的潲水等。他很后悔当时的冲动和无知,在家人的不断劝说下,才有了自首的想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