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租房为由抢劫房主 柳州警方破获特大入室抢劫案

2009年10月29日 09:45:0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柳州讯 昨日,柳州警方宣布破获一起劫案,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10月21日,在柳州市文昌路某小区10栋23楼,两名男子以租房看房为由,将房主骗入房间并持刀威胁,抢走现金280元和1部手机、6张银行卡。然后,又威逼房主说出银行卡密码,到银行取走现金1.4万元。

  租房为由 洗劫房主
 

  陶女士在文昌路某高层公寓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并出信息出租。10月21日下午5时55分,陶接到一个电话称,想租这套房子,但要到现场看房后再议租金一事。于是,陶将要租房的两名青年男子带到了新房。两男进入房后,凶相毕露,分别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顶在陶身上,威胁她把钱都拿出来,否则就捅她。陶只好将身上的280元现金交出来。但两男不甘心所得,又抢走陶的1部手机和6张银行卡。接着,两男威逼陶说出银行卡的密码后,用封口胶和绳子将陶捆绑在屋内的水管上,然后拿着银行卡到银行取走现金1.4万元。

  陶挣脱绳索到公安机关报案,并对抢劫的两男子的体态特征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查看录像 劫匪现形

  接到报案,柳州市城中公安分局局长戴旭安要求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全力快侦快破此案。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周钢一线指挥破案,并带领刑侦大队民警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

  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连续几天几夜深查细访。通过仔细查看小区监控录像,加上陶女士的描述,劫匪的特征得以还原。侦查员根据监控录像获取犯罪嫌疑人的外貌和衣着特征,进行摸排工作,很快锁定融安县大坡乡下寨村上寨屯的伍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副大队长桂明带领侦查员李辉、兰豪华驱车赶往融安,围绕伍某的落脚点进行摸排布控,伺机抓捕。10月23日晚上9时许,追捕组民警在融安警方的协助下,将已收拾好行李正在门口与妻子道别欲潜逃外省的伍某抓获。

  经审讯,伍某对伙同同村的莫某实施“10·21”入室抢劫大案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伍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已追回部分赃款。对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莫某,警方正在追捕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