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博白一卡车失控撞上民房 房主全家在外逃过一劫

2009年10月29日 09:50:3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博白讯 (记者赵敏)10月27日下午,在博白县永安镇城治村联和堂屯境内,一辆挂浦北车牌的大卡车一头撞向路边一栋民房,车上三人不幸身亡。交警初步判断,是刹车失灵引发了事故。

 

庞家房屋被撞塌了大半。本报记者 赵敏摄

  10月28日中午,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只见出事的大卡车正被拖离现场,车头面目全非。几名交警仍在现场勘查。被撞的是一栋两层水泥砖房,坠落的水泥砖块和断裂的预制板,埋压着空调、柜子和床等物品。地上还扔着猪饲料,据说是从大卡车上倾倒下来的。

  27日下午4时许,联和堂屯几名村民正在村民庞某家对面的一个工地闲聊,他们亲眼目睹了大卡车冲进庞家的一幕。当时,那辆大卡车从浦北方向飞驶而来,在公路上左冲右突,好像是刹车失灵了。一辆后驱动农用车在前面缓缓前行,随着“嘭”的一声巨响,大卡车先将农用车撞出老远,然后撞向庞家的房屋。

  “太可怕了,房屋垮了大半。”目击事故的村民说。他们以为庞某一家人被压在废墟里,纷纷飞奔过去营救。就在这时,庞某一家人赶到现场,一看这情景,个个吓得半天都说不出话来。后来,庞某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事发前10分钟,他三岁的孙子睡醒哭闹,被儿媳抱出房屋,真是万幸。

  事发后,大卡车驾驶室内的三名男子被夹着不能动弹,司机的一只手还紧紧地抓着手刹。村民立即报警。玉林市交警支队、博白县公安局、博白县消防大队和永安镇党委、政府等各级部门有关负责人赶到现场,一边维护秩序一边指挥营救。

  “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大卡车上的三名男子已经身亡。”永安镇政府一名副镇长对记者说。当晚,镇里十多名干部忙了整整一宿,直到28日上午10时才离开事故现场。房子垮了,庞某一家人暂时寄居在亲戚家。这名副镇长称,等待保险公司的赔款到位后,镇政府会帮助庞家重建房屋。

  记者了解到,车上三名男子均为浦北县北通镇人,他们合伙出资购买了这辆大卡车跑运输。目前,交警仍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