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泰国渔船

2009年10月29日 22:29:04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内罗毕记者赵卓昀和驻曼谷记者史先振报道,一艘泰国渔船29日在印度洋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设在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该船被劫地点位于印度洋岛国塞舌尔以北约200海里(约370公里)处,目前尚不清楚船上人员的数量和国籍。有未经证实的报道说,该船载有28名泰国船员。

 

    另据泰国通讯社援引欧盟海军的声明报道,这伙海盗乘坐两艘快艇尾随并劫持了这艘渔船,渔船目前在驶往索马里途中,欧盟海军正密切监视海盗的动向。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渔业厅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没有对这起劫持事件予以证实,称将进一步核实。

 

    这是最近6天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第二艘外国船只。此前,载有一对英国夫妇的一艘游艇23日在从塞舌尔驶往坦桑尼亚途中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统计,去年索马里沿海发生了上百起海盗袭击事件,被劫外国船只超过40艘,被劫船员人数超过600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