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北高速发生三车追尾2死9伤 祸起小车减速看路牌

2009年10月30日 09:53:4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刘治理)10月29日凌晨,南北高速公路南宁东出口发生一起车祸,两辆慢行看路牌的外地小车,被一辆满载35吨钢筋的大货车追尾。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9人不同程度受伤,消防、120、交警等部门及时赶往现场处理事故。

 路边住户闻声报警

  当日凌晨4时许,住在仙葫大道某小区的余先生被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惊醒,随后他听到了猛烈的撞击声。余先生意识到是小区旁的高速路上出事了,他马上拨打了110、119、120等报警电话。随后,他拿着手电筒来到高速公路旁,一路上不断听到有男女高呼“救命”。很快,消防和交警等部门赶到展开了救援。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装载有35吨钢筋的大货车骑在路中间的隔离带上,左前轮下压着一辆严重扭曲变形的银色捷达小车。据了解,当时这辆车上有4人,两人当场死亡,另外两人受重伤。此前,一辆车尾被撞烂的黑色丰田小车被拖离现场,车上有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7人受轻伤。伤员已经送到医院治疗。
 

  大货车后面有长达30米左右的黑色刹车痕,中间隔离带上有10多米的钢板防护栏被撞烂,道路施工人员正在拆卸被损坏的护栏。上午10时许,现场还在继续清理中,由于大货车太重,无法拖走,其公司又调来另一辆货车转运车上的钢筋。

 消防员切车救人

  当天凌晨南宁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赶到现场时,被撞捷达小车就像一个铁皮团,紧紧包住4名司乘人员。经到场的医护人员查看,两人已经死亡,另两人受伤被困。

  消防官兵立刻展开营救,他们首先用切割机和液压剪,从侧面将小车的铁皮一点一点剪开。5时许,消防官兵终于成功将一名左小腿骨折的被困伤员救出。

  第二名伤者被一名遇难者的身体挡住,右脚也正好被压在了大货车的前轮下,无法动弹。消防官兵利用切割机、液压剪、车载大臂扩张剪、车载绞盘等救援器材,进行扩、剪、拉、拽等救援作业,为伤者争取更大的救援空间。7时许,这名伤员成功获救。另一名遇难者遗体也在救援过程中脱离车体。
 

 

 祸起慢行看路牌

  出事的两辆轿车都是广东籍车牌。据丰田小车上的一名当事人介绍,两辆车上的人是彼此熟悉的好朋友。当日凌晨,他们行驶到该出口处时减速查看路牌。就在这时,那辆满载钢筋的大货车从后方直撞过来,先撞的是黑色的丰田小车,斜辗过丰田车后尾厢右侧后,又撞上了在前面行驶的捷达小车,推着捷达车骑上了出口处的隔离栏。

  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以前该路口确实存在路牌标识不清等问题,但在前年已进行了整改。其实,在离高速路出口两公里、一公里、500米处时,都有相应的提示。匝道上一般限速40公里,在进入匝道前,驾驶员(特别是外地的)应该提前减速行驶。在看路牌时,切忌猛然减速,这样会让后面的车辆猝不及防。

  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