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老人猝死“撞破”黑诊所 一非法诊所因此浮出水面

2009年10月30日 09:56:2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罗城讯 (记者卢冬琳)10月27日,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罗城一家诊所里聊天时猝死。人们误以为老人的死与看病有关,遂向有关部门举报。一家非法诊所因此浮出水面。

  据了解,10月27日下午1时许,韦某来到同乡韦某某开设的诊所里聊天。不料,韦某坐了一会后突然瘫在椅子上,不省人事。韦某某见状,赶紧施救。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后,韦某仍停止了呼吸。群众以为发生了医疗意外,遂向有关部门举报。

  韦某死在诊所的消息传开后,他的家属闻讯来到诊所。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韦某患有肺癌和肝腹水,前不久到柳州治疗花了3万元,仍未好转。因死者家属拒绝对尸体进行检验,韦某的死因无法不明。后经协商,韦某某同意赔偿家属6000元安葬费。
 

  此事并未因此了结。原来,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韦某某并没有医师执业资格,开设诊所替人看病是非法的。

  28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诊所,发现诊所已大门紧闭。

  2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罗城卫生监督所卢所长。卢表示,他们已对该诊所内的所有药品进行了查封,有关部门也将依据相关条例对韦某某进行处罚。查处这家非法诊所确实很凑巧,如果不是韦某猝死,这间黑诊所可能还会继续经营下去。由于韦某某是租用一家旅社的房子偷偷开诊所的,也没有挂招牌,平时营业时只开一扇小小的门,所以很难发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