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阔绰”男子疯狂购物 细心收银员截住18万盗刷款

2009年11月02日 09:48:4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岑琴)一名“出手阔绰”的男子,在柳州市五星商厦购买多种黄金饰品近18万元。就在他刷卡时,细心的收银员一再仔细核对银行卡信息,该男子见状溜走了。10月31日上午,“丢失”了一大单生意的五星商厦对这名收银员进行了表彰。原来,来消费的男子复制了他人的银行卡信息,企图盗刷别人银行卡里的钱,结果被收银员成功制止。

  可疑男子一掷万金
 

  当事收银员回忆说,10月25日下午6时,正是五星商厦的交接班时间。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着黑衣服的男子,拿着售货单到一楼收银台刷卡付款,他购买的黄金饰品、项链、手链、吊坠等物近18万元。收银员接过储蓄卡在银行POS刷卡机上一刷,男子输入密码,几秒钟后电脑显示交易成功,并打出了支付单。

  由于顾客消费的金额较大,收银员请他提供身份证进行核对。该男子说忘带了,收银员又让他在银行POS机打出来的支付单上写下自己的身份证号,男子又说不记得了。为谨慎起见,收银员再次仔细核对了银行支付单号以及男子的储蓄卡号,发现了一个异常情况:两者号码竟不同。收银员便拿起电话向班长汇报,该男子见状不安起来,最初想伸手从收银台把储蓄卡拿走,被婉言拒绝后,他佯装拿出手机,边打边走出商场。

  就在该男子消失后不久,五星商厦接到银行方面的反馈,用于购物的储蓄卡已被事主挂失,请求暂停交易。

 

被盗刷惊呆真正主人

  10月26日,储蓄卡的真正持有人从外地赶到五星商厦,对收银员表示感谢。
 

  持有人称,10月25日下午,正在外地出差的他突然收到银行发来消费近18万的手机短信,最初他并不相信,以为是诈骗短信。可是几分钟之后,他的手机接连收到几条短信,显示有人使用他的储蓄卡,在柳州柳石路的柜员机上转出49999元,此后,又分8次每次提取2500元共计2万元的现金。这下他坐不住了,立即打电话到银行查询,发现自己原本有25万元存款的储蓄卡,被人提取后,卡内只剩不到1万元。他立即向银行电话挂失了自己的储蓄卡,虽然被盗刷了69999元,所幸五星商厦收银员帮他及时截住了近18万元的损失。

  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五星商厦工作人员介绍,可疑男子可能复制了他人的银行卡信息,以此来盗刷别人储蓄卡里的钱。

  工作人员提醒,使用储蓄卡或信用卡刷卡消费的市民,最好在储蓄卡或信用卡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方便收银员对持卡人的身份进行识别;此外,在使用银行卡时,所有打印出来的各种凭证不要随手丢弃,要自己收好或处置好,不要对外泄露个人信息。10月26日,五星商厦为被人盗刷了近18万的持卡人办理了取消交易的手续。目前,警方已介入该案的调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