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吸毒女应聘收银员趁机盗窃 10多名餐饮店老板中招

2009年11月02日 09:49: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钟华 通讯员贾卫克)一吸毒女子以虚假身份到餐饮店应聘收银员,然后趁机盗窃营业款。10月30日,柳州市公安局鸡喇刑侦大队民警抓获了这名女贼。据警方查实,两个月来已有10多名大意的老板中招。

  落网女子名叫覃某,34岁,家住柳州市西环路,她曾因犯盗窃罪3次被判刑。10月26日下午,覃某到柳石路五里亭附近一家米粉店应聘收银员。米粉店的李老板与覃进行了简单交流,决定让她次日来上班。

  10月27日早上7时,覃某来到米粉店上班,一名男收银员在一旁注视着她收钱找补。中午12时许,男收银员有事走开了。此时店里有不少顾客在吃粉,覃某看到李老板正在看报纸,没人注意自己的举动。她将收银柜中的900元营业款放入自己口袋,锁上收银柜后溜出了米粉店。李老板抬头不见了女收银员,以为她上厕所去了。过了许久,李老板仍不见覃某回来,发觉不妙,撬开收银柜一看,柜内只剩几毛钱零钞。这时,李老板才想起,他还没来得及问清应聘的女收银员姓名。10月30日中午,李老板途经箭盘路时撞见了覃某,于是拉住她报警,民警赶到将覃抓获。
 

  覃某供认,她吸毒还嗜赌,开销巨大,并欠下了高额赌债。今年6月,她尝试着到谷埠街一家糖烟店应聘收银员,盗窃得手。此后,她接连以虚假身份到罗池路、海关路、三中路、映山街等路段的餐饮店应聘收银员,盗窃得手11起,盗得各店营业款共计1.8万余元。

  覃某应聘时总是穿着整洁,言行斯文,博得了不少老板的信任。她在应聘时,曾使用捡到的身份证、假身份证,或报假名谎称未带身份证。而不问她姓名就将她聘用的“马大哈”老板,还不止一个。覃某作案,用时最短的只花了两个多小时便告得手,盗窃金额最多的一次获得4000多元。

  一些老板在被盗后,因还不知道覃某的姓名,或认为所受损失无法追回,没向公安机关报案。覃某说,她也曾遇到认真核查身份证的老板,老板一旦对她的身份产生疑问,她便会放弃应聘。但这样谨慎的老板,在她所应聘的店家中还是少数。办案民警提醒众商家,要从这一系列盗窃案中吸取教训,聘用员工时要核实身份,避免类似案件发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