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柳州15岁少年频收学生“保护费” 发展学生当”马仔”

2009年11月03日 10:23: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熊杰)一名年仅15岁的不良少年,发展两名在校学生充当“马仔”,先后对20多名学生收取“保护费”。柳州市柳南公安分局鹅山派出所经过调查取证,10月26日在柳石路将该少年抓获。11月1日,警方向记者介绍了案件相关情况。

每次放学都害怕出校门

在鹅山派出所,男学生小陈(化名)向民警讲述了自己被敲诈勒索的遭遇。小陈说,2009年6月的一天,他在柳州市永前路学校门口被一名少年拦住后,把他带到永前路三区一处围墙边,少年开口就问他要50元钱。由于小陈身上没有钱,就被对方推打了一下,该少年威胁道:“过后给钱给我,不能跟其他人讲!”小陈害怕了,过几天就给了50元钱给对方。小陈说,该少年多次放出狠话:“第一次不给钱,就打你一顿!第二次不给钱,就断你一根手指!第三次不给钱,就杀了你全家!”
 

民警经过调查,对小陈进行敲诈勒索的,就是他们抓获的少年许某,外号叫“老鼠”,今年才15岁。许某承认,从6月至今,他一共敲诈勒索小陈10多次,总共得了270元钱。所得到的钱,都用在了买日常用品和零食上。

许某交代,如果小陈没钱,他就会打电话去找他“麻烦”。学生小张说,有一次,她因为不想交钱,就被许某用雨伞打,头上起了一个大包。

不少受害学生说,他们很害怕许某,“每次放学,都要想怎么出校门,怎么去借钱交给他。”

发展学生当“马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被敲诈勒索收“保护费”的,都是比许某年纪小的学生,很多学生因为怕被找“麻烦”,有钱时,就主动打电话给许某,每次一般是20-30元不等。许某目前是柳州市某中专在校学生,却在永前路某学校发展了两个比自己年纪还小的学生充当“马仔”,帮其收取学生所交的“保护费”。许某的一个“马仔”说,他们帮许某收取“保护费”也是没有办法,如果他们不帮收,也会被打。

这么多受害学生,他们为何不反抗呢?一些受害学生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说,许某是校外人,他们每次走出校园,如果被许某拦住,许某都不给他们使用电话。有些学生事后告诉老师,等老师出来后,许某早已跑掉了。  

鲜有学生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被收取“保护费”的学生,如果谁不配合,许某就使出恶劣手段,带这些学生到厕所去打,喂烂苹果给他们吃,或用奶茶往他人身上淋等等。同时,许某给交了所谓“保护费”的学生承诺,只要他们被人欺负或遇到了麻烦,他会出面帮忙“摆平”。

当民警对许某问话时,问其是否知道自己的行为属于违法时,许某竟然回答说:“不清楚,不知道。”民警在办理此案时,联系上许某的父亲,作为监护人,一起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许某的父亲说,他平时忙于生计,疏忽了对儿子的管教,不知道他在外面这么胡来。

而被敲诈勒索过的多名学生,竟然因为被报复,有的学生每星期到处借钱,或骗取家长拿到钱后,定时打电话给许某,主动交纳“保护费”,却很少有人向公安机关报案。据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该校已有20多名学生被许某收取过“保护费”。

目前,许某已被行政拘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