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汽车进村偷牛 融安打掉一个跨区盗牛犯罪团伙

2009年11月03日 10:24:4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融安讯 近日,融安县公安局打掉了一个跨区域流窜盗窃耕牛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耕牛3头,缴获涉案运输工具高顶篷、平头集装箱货车各1辆。11月2日,犯罪嫌疑人覃某、周某、石某、覃某某被依法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10月17日凌晨3时许,融安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执法人员在融安县城至大将镇公路才妙村路段巡查时,在路边发现3头无人看管的水牛,附近却停放着一辆农用集装箱货车,行迹十分可疑,遂将司机和车辆予以查扣。大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情况后,迅速前往调查,很快核实3头水牛是大将镇才妙村才顷屯村民覃某的被盗耕牛,并查明货车司机叫石某,河池市都安县大兴乡人,现暂住柳州市上游路二区。石某对半夜三更到大将镇的目的不能自圆其说,拒不承认是来帮同伙装运偷来的耕牛。

案情迅速上报到融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从外围入手,深入调查取证。在大量证据面前,石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交代了作案经过:10月16日深夜,其同伙覃某(外号“阿露”)驾驶一辆高顶篷搭载覃某某(外号“老毛”)、周某(均为柳江县人)窜至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才顷屯进行踩点,并由周某、覃某某用液压钳把牛栏门锁剪断后将牛盗出。得手后,覃某便电话通知在融安县城等候的石某驾车来接应,当石某到达接头地点准备与3名同伙会合时,被巡逻的民警发现。覃某、周某、覃某某见势不妙趁夜色弃牛逃走。
 

民警乘胜追击,先后在柳江县和柳州市区将潜逃数日的覃某、周某、覃某某抓获。

经查,今年10月上旬以来,覃某、周某、石某、覃某某4人结成团伙,趁夜深窜至柳城县、钦州市、防城港市等地的农村,将偷来的牛赶上平头集装箱货车,再把牛运往异地以2000~5000元不等的低价销赃,所得赃款扣除油费后四人平分。4名犯罪嫌疑人以这种方式共疯狂作案10余次,盗得耕牛19头,涉案价值5万余元。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