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公园幽灵”南湖边疯抢情侣 警方打掉4人抢劫团伙

2009年11月04日 10:20: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4名青年男子在网络聊天相识后,竟相约到南宁市南湖对约会的情侣实施抢劫。从今年3月到9月,这4名男子共抢劫6次,其间还将一名男子捅伤。
 

  南湖公园一直是南宁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但从今年3月至9月,不时有情侣在南湖边约会被不法分子抢劫。夜幕下,不法分子就像幽灵一样,在抢劫湖边约会的情侣后,又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这个4人组成的抢劫团伙终于被南宁市青秀警方一网打掉。

  网上“结盟” 湖边抢劫

  据了解,覃某、杨某、黄某、刘某等4名小青年通过网络认识后“结盟”,一旦囊中羞涩便到约定地点实施抢劫。来自扶绥县的黄某和来自博白的刘某是该团伙的主谋。

  南湖边上,一到入夜,总有不少情侣在花前月下卿卿我我。覃某等人便打起了这些情侣的主意。据了解,从今年3月至6月,覃某等4人在南湖附近作案多起,他们多选择在凌晨时分,手持尖刀、西瓜刀等利器,威胁恐吓湖边的情侣,并抢走受害人的随身财物。一旦遇到反抗,他们便用刀具伤人,其中有一名被抢的男情侣就被他们砍伤。

专抢情侣 恶迹累累

  覃某等人都没有手机,他们借助网络随时保持联系,且总是在网上约定时间到南湖公园抢劫。一旦发出网络信息,这4人总是如约出现在约定的地点。
 

  今年6月15日晚,覃某、黄某、刘某等3人出现在南湖边上的酒吧一条街,看到一对情侣聊得正欢,他们冲上去用刀架在这对情侣的脖子上,抢走了两部手机。之后,这3个狂徒又将女方扣押,要求男方取钱来赎人。惊慌失措的男情侣赶紧向家里的母亲求援,最后将9000元现金交到这3名狂徒的手中。

  6月25日凌晨3时,覃某、黄某、杨某在南湖附近的一个酒吧旁,如法炮制抢走了一对情侣的两部手机和750元现金。

  7月27日凌晨时分,黄某、覃某伙同另一名外号叫阿海的同伙,在广西艺术学院附近的南湖亲水台旁,抢走了一部手机和500元现金,抢劫过程中,男情侣试图反抗,结果被覃某用尖刀刺伤。

  8月12日凌晨1时,覃某、黄某、刘某等3人来到南湖公园附近的酒吧一条街,持刀对一对情侣下手,抢走了两部手机、一枚铂金戒指、一对金耳环等财物。

  8月22日晚11时,覃某、黄某、刘某来到南湖山庄附近的凉亭,持刀威逼一对情侣,抢走了两部手机、1650元现金、4600元港币、一只LV包包、一只阿玛尼钱包、一副圣保罗眼镜、一只香奈儿手机套等物品。

  这4名狂徒频频作案,一旦抢到财物,他们便拿到市中心朝阳路一带变卖,所得的赃款全部用于吃喝玩乐和上网。

 

民警出击 狂徒落网

  接到被抢情侣报案后,南宁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加大了对南湖边的巡逻、巡查力度。9月1日凌晨,该所陈威等3名民警驾车巡逻时,发现两名年轻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于是对其进行盘查。这时,这两名男子突然掏出刀具,神色慌张地跑开。民警马上将他们制服,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事后,民警了解到,这两人正是警方苦苦寻找的嫌疑人覃某和杨某。接着,民警顺藤摸瓜,于9月2日凌晨在秀灵路一间出租房内,将他们的另外两名同伙抓获归案。

  因涉嫌抢劫,9月30日,覃某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实施逮捕。近日,司法机关已对覃某等4人提起诉讼。

  这个犯罪团伙在深夜选择在公园僻静处,专门抢劫情侣。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公园游玩时不要走偏僻、黑暗的道路,尤其是单身女性更不要独自出行,以防发生意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