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借看房为名劫杀女房主 柳州中级法院一审判其死刑

2009年11月04日 10:37:3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杨建林 通讯员成垚军)看房男子竟然是劫匪!昨日,柳州市中级法院对一起故意杀人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黄臻为谋财,以“看房”为名骗取房主信任,持刀抢劫并杀害房主,因犯抢劫罪和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罚金1万元。

  黄臻今年29岁,案发前住在柳州市东环大道某居民小区,其有前科,曾因犯奸淫幼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据黄臻交代,今年1月初,他发现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又欠下高利贷,手头紧张,而眼看快过年,决定采取入室抢劫的方法“找钱过年”。随后,黄臻进行周密准备,将在网上发布信息、打算出租桂景湾小区一套房子的房主韦女士选定为作案对象,并购买了作案工具。
 

  今年1月l0日上午约10时30分,黄臻约韦女士在当天下午2时许看房。下午2时许,黄臻来到桂景湾小区与韦女士见面,并随对方进入待租房内,一进门,黄臻立即用手勒住韦的脖子,持刀抢得现金10元和工商银行卡一张。在威胁韦说出银行卡密码后,黄臻拿出准备好的二锅头白酒和酒杯,威迫韦喝下白酒,打算将其灌醉便离开现场。

  很快,韦女士酒醉昏睡不醒,黄臻清理、掩饰现场后正欲离开,突然担心韦清醒后报案。黄臻立刻改变主意,决定杀人灭口。黄臻用床上毛毯捂住韦的口鼻,直至韦死亡。之后黄臻再次清理现场才离开,并在当日下午5时许来到柳州市三中路某银行的自动取款机,用抢来的银行卡取出现金2900元。事后,黄臻将抢劫所得的其中部分钱用于还债、交给母亲和女朋友,其余用于个人花销。

  韦女士的丈夫发现妻子久出未归,急忙赶到待租房,发现惨像后立即报警。法医鉴定韦女士系因机械性窒息与急性酒精中毒共同作用致死。公安机关经侦查,于1月14日将黄臻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认为,黄臻抢劫后实施灭口,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社会危害性极大,应予严惩;而黄臻的犯罪给韦女士的亲属造成经济损失,他还须承担民事责任。由此,柳州市中级法院作出上述判决,并要求黄臻一次性赔偿韦女士的家属15万余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