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柳州警方打掉一伙蒙面劫匪 五劫匪均为在校中学生

2009年11月05日 10:13:4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 (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庞继勇)路边草丛中,突然窜出几名持砍刀的蒙面男子,一定会把人吓得不轻。11月1日至3日,柳州市柳北公安分局柳长责任区刑侦大队和沙塘派出所联合调查,将5名抢劫在校女生的蒙面劫匪一网打尽。令人大吃一惊的是,5名劫匪均为在校中学生。

  10日31日晚9时许,柳州机电工程学校3名女生小韦、黄某和覃某,一起从沙塘镇返回位于沙塘村附近的学校。行至沙塘村村委旁的大路上,突然有两名蒙面青年男子从黑暗中窜出,持刀拦住了去路。一蒙面男子用黑色面罩罩住脸,只露出眼睛和嘴巴,手持一把长约60厘米的大砍刀顶住小韦胸部,另一蒙面男子则在身后,手持弹簧刀对小韦搜身。黄某、覃某见状就跑。两名歹徒抢走小韦身上的71元,随后逃离现场。

  当晚接到报案后,柳长责任区刑侦大队与沙塘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在案发现场附近,将两名还未来得及逃离的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两名男子分别叫曾某和方某沙塘镇人,均为中学生。两人还供述,当晚还有同班同学卢某、范某、韦某也参与了抢劫。当时小韦被拦下时,另外3人埋伏在附近草地中,给曾某、方某放风。11月1日,柳长刑侦大队民警先后将卢某、范某、韦某抓获归案。

  5名中学生为什么装成蒙面抢匪,作案动机是什么?5人供认,10月30日,他们因找不到钱花,就合谋在柳州市沙塘镇沙塘村委附近,拦路抢劫女学生的财物。当晚9时,5人用袖套和丝袜蒙面,藏在附近草丛里。

  当晚,柳州机电工程学校女生韦某、黄某和覃某,走到案发地时,被曾、卢上前拦截,韦某当场被拦下,黄某、覃某趁机逃脱。方、范、韦立即冲上前追截,由于当时刚好附近有一中年妇女路过,3人害怕被发现即放弃追截,伙同曾、卢跑进路边竹林逃跑。

  目前,5名抢劫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