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方侦破嫖客电击抢劫卖淫女一案 却引出“案中案”

2009年11月05日 10:18:2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 通讯员覃荣伟)11月3日凌晨,柳州市公安局箭盘刑侦大队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喻某抓获归案,发生在3个月前的一起电击抢劫卖淫女的案件告破,并由此阻止了另一起正在实施中的绑架案。

  10月26日,今报第8版以《假冒警察抢劫得手之后嫖娼》为题,报道箭盘刑侦大队破获了一个持仿真枪抢劫的团伙。该案破获后,办案的箭盘刑警将案件与综合警务信息平台上的报案进行比对,发现8月2日晚上发生的一起抢劫案,作案手法与已破案件类似,劫匪同样使用了仿真手枪。
 

  据了解,8月2日晚上,一名卖淫女与两名男子谈妥价钱后,来到柳州市西堤路,在一辆微型轿车上发生了关系。事后,两名男子却称没有钱付给卖淫女,并掏出一把手枪和一支电击棒来威胁卖淫女,要她拿出2000元。卖淫女无法拿出那么多钱,两名男子便用电击棒将卖淫女的手灼伤,并从她的包中抢走了50元。案发后,卖淫女向警方报案。

  箭盘刑侦大队民警比对出这起案件后,让受害女子来到警队,对已落网的4名抢劫嫌疑人进行辨认。受害女子一眼就认出了叫肖某的嫌疑人,正是当天抢劫她的两名男子之一。刑警立即加大对肖某的审查力度,肖对抢劫卖淫女的案件供认不讳,并承认作案时所持手枪是一把可射击塑料BB弹的仿真枪,仿真枪和电击棒是他们为正在实施的一起绑架案准备的。

  肖某供述,今年6月,同伙喻某因欠赌债50多万元,想与朋友张某密谋绑架柳州某医院的一名领导,以此勒索钱财。他们租来微型轿车,跟踪这名医院领导以及他的家人。7月,张某拉肖某入伙,并购来仿真枪和电击棒准备动手。8月初,肖某和张某在抢劫卖淫女的案件中“试用”了仿真枪和电击棒。由于那名医院领导及其家人生活规律严谨,3人一直没找到机会动手。直到10月24日,肖某因为参与另一起抢劫作案被擒获。

  肖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张某和喻某抱着侥幸心理,猜测肖某不会供出正在进行的绑架案,所以并未外逃。11月3日凌晨5时许,在掌握充分证据后,箭盘刑侦大队民警分别在鹅山路和西环路张、喻的住处,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肖某、张某因涉嫌抢劫,喻某因涉嫌绑架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