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王府花园楼顶私搭乱建 小区居民怨声载道

2010年08月19日 20:53:43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李晓宁 实习:申向华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上午,家住王府花园的裴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小区里有些住在顶楼的业主正在楼顶私自搭建简易房,施工过程中经常有建筑垃圾往楼下掉,她路过楼下时差点就被一大块水泥砸着了。
  在小区的过道上,记者看到了这堆差点砸中裴女士的水泥碎石。
  【同期声】王府花园居民 裴女士:“早上我路过那个楼梯口,上去的时候,就突然听他们说,掉了掉了。我就吓的往前赶紧跑,然后一转身,砰,就是一声巨响,那个建筑垃圾就在我旁边掉下来。”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又有一位老奶奶在路过时差点被一袋建筑垃圾砸中。
  【同期声】王府花园居民:“走快点点就挨了,我刚好下楼梯想去买东西。砰,打下来。我讲还快走两下就正好打到我头上。”
  记者看到,在王府花园小区里,几乎每个单元的顶楼上都搭建了简易房,有的已经建好了,有的还正在搭建,施工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成了居民们最大的安全隐患。
  【同期声】王府花园居民:“去年就开始搭了,今年7、8 月份就越演越烈了,搭的人越来越多。对小区的居民生活已经造成了一种危害,而且在施工过程中有很多安全隐患。”
  【同期声】王府花园居民:“他不是搭一个简易的玻璃房什么的,大家都不会怎么样。他就是搭了一套房子一样 砖,什么都有,什么钢筋什么东西,全部都有。”
  居民们还说,这些在顶楼私自搭建的房屋破坏了房屋的结构和承载力,也是巨大的安全隐患。
  【同期声】王府花园居民:“你看房子,现在我那个房间。你去看一看,都是开裂了裂开了好长的,都是很危险啊。我们也是住在二楼,本身房子的承受力不怎么好的。”
  【同期声】王府花园居民:“关系到我的人身利益,老老小小一家人的安全。我五楼有房子 一楼有房子,塌下来不首先塌我们。”
  住户们还反映说,这些加盖的房屋不仅不安全不美观,还影响了其他住户的采光、通风和视线。家住顶楼的梁女士告诉记者,自从有人开始在楼顶搭建房屋后,很多业主纷纷效仿,她再也看不到周围的山水风景了。
  【同期声】居民 梁女士:“四面的风景全部都看不到了,只看的到他盖的这个房子了,对我们也是一个很大的伤害。因为住顶楼如果随意都可以乱搭乱盖的话,那我也住顶楼。是不是我也可以乱塔乱盖两三层楼,而且其他的小区也会有样学样,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
  居民们也尝试过跟违章搭建房屋的业主沟通,但对方根本不理会。就连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也说 拿这些业主没办法。
  【同期声】王府花园物业管理负责人:“我去了蛮多次,肯定有5、6次以上。基本上不开门,有的开门了就和你说上面是热要搭隔层。就这样子说,按道理这是违章的不给砌的。我们也说了,城建的也来了,城管也来了,我们都上去了。”
  记者随后到市城管支队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已经到王府花园进行了现场勘察,认定业主在楼顶搭建的房屋都属于违法建筑,目前他们已经进入了法律处理程序。
  【同期声】市城管支队二大队大队长 戴端辉:“我们从调查到申报然后到采取行动,我们需要有一个流程。执法的程序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执法部门就要依法谨慎。如果我们没有走好程序,就拆除这个房子,对我们执法部门这是不文明的执法不依法行事。”
  戴大队长表示,城管部门对这些违法行为将会坚决进行查处。
  【同期声】市城管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戴端辉 :“针对王府花园违法建设行为,我们肯定要依法查处。至于原来建设的那些我们也要分步查处,对于现在目前正在建设的我们要坚决查处 。王府花园现在正在违法建设的这几名业主。 第一,就要停止建设。 第二,自行撤除。希望我们这些业主也要遵守城市规划,也要大力维护好我们城市的市容市貌 不要去搞违法建设。因为违法建设最终的损失还是自己。”
  至于处理的结果怎么样,违章的业主会不会停止建设自行拆除,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