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后续报道:王府花园楼顶私搭乱建 两个月后仍没解决

2010年11月16日 20:20:40  来源: 桂视国际网李晓宁 实习:李巧燕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9号,我们栏目播出了《王府花园楼顶私搭乱建 小区居民怨声载道》这样一条新闻,在报道中城管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王府花园楼顶搭建的房屋都属于违法建筑,城管部门已经进入了法律处理程序,依法进行查处。现在两个多月过去了,违法建筑处理的结果怎么样,相关的业主有没有停止建设自行拆除呢?
  这是两个多月前记者采访时的场景。
  【同期声】原新闻资料
  这是记者前几天在小区里拍摄到的画面,两个月前正在搭建的简易房都已经完工,丝毫没有要拆除的迹象。居民们都很失望。
  【同期声】居民:“上次有关这个小区的报道的话呢 ,在电视上报道了以后, 引起了周围群众很多的议论和关注 ,但是原先来的时候 ,采访的时候, 只是他搭了个架子,现在的话呢他已经建好了 ,而且的话呢人还居住在里面 ,政府有关部门呢之前曾经表态说这属于非法建筑,而且的话呢要加大力度执法 ,要停止修建 ,但是呢(他们)不但不停止  ,而且还全面完工 , 人还住进里面。”
  记者随后来到市城管支队了解情况,城管表示,他们已经做完了前期的立案和调查取证工作,并按程序送到了市建规部门审批。
  【同期声】城管支队二大队大队长 戴端辉 :“他如果加紧建得比较快,我们城管执法这一块如果走程序的话,我们还赶不上他,所以的话呢,造成违法建筑跟我们走程序呢 ,就抢时间 。有些违法建筑等我们从调查到实施采取,  他的房子已经建好了 。如果是简易的 ,在一楼的 ,我们发现以后当场就可以给他处置 ,或者给他拆除;如果在楼顶上的 ,我们就比较难,第一、 拆除的时候讲一个安全,第二是技术难度 ,第三 、业主配不配合的问题。”
  那么从城管立案报批到最终获准拆除违法建筑要走哪些程序,需要花多少时间呢。身边记者电话采访了市建规部门。
  【同期声】采访市建规委工作人员:“我是想问一下 ,一般从这个城管报过来的这个案件 ,你们有限定的工作日了没有?”  “三个月 。”“三个月内是吧?” “ 一般是两个月 ,但是如果它的案子比较复杂的话 ,我们可以延长一个月的时间 ,要是大概算时间的话就要三个月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建规部门审批后会委托城管部门下发告知书,如果当事人在接到告知书的三天内没有进行听证申请的话,城管部门就可以直接发处罚决定书给当事人。
  【同期声】市建规委工作人员:“发处罚决定书我们规定他个期限自行拆除, 一般给他们拆除的时间也不一定的 ,这个要看他建筑物是大还是小 。”“这个没有硬性的规定是吗?” “ 这个法律上没有规定限期给他多久的时间拆除 ,我们也查不到相关的规定,一般情况下小的就少给几天 ,大型建筑的话,大概几天或者一个星期吧。”
  从城管报批到市建规部门批复的时间需要3个月,在当事人不申请听证的情况下,发告知书、处罚决定书的环节需要一个多星期。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建规部门正在对王府花园楼顶私搭乱建的案件进行审核。最后的处理结果怎么样,我们将继续关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