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芦笛社区:现场包元宵 居民乐开心

2011年02月17日 19:16:19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李卉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元宵节当然少不了元宵这个主角啦,咱们吃元宵一般选择买包好了的,拿回家里煮着吃,自己动手包元宵的,那可还真的比较少见了。今天我们就到芦笛社区重温一下动手包汤圆的感觉。
  趁着这个元宵节,芦笛社区专门组织了一些热心公益活动的居民和辖区内空巢老人以及小朋友一起,利用冶金部桂林度假村赞助的场地,搞了个现场包元宵活动。
  【同期声】芦笛社区书记、主任  周继红:“可能在10年前吧,很多人是自己做汤圆的,现在随着人经济收入增长以后,生活水平提高,很少有人自己做汤圆了,所以我们想要重温一下,打造社区这种温馨和谐的气氛,就搞了一个自己动手做汤圆的活动。”
  参加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都很有兴趣。
  【同期声】社区居民:“好久没包了,特别的开心,感觉很温馨很高兴,团团圆圆的和谐,大家聚在一起高兴极了。”
  包元宵是中国的一个传统习俗,不过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这种大家庭聚在一起的感觉已经很少能见得到了。
  【同期声】社区居民:“没什么会做,反正是好耍嘛,闹热一下子。以前也是好容易做下子,没做的,主要是耍 过年团圆的时候大家一起。”
  包元宵这样的事,小朋友们自然是最喜欢的了。
  【同期声】社区居民:“来,这个小帅哥,感觉怎么样?” “感觉太难了。” “这个小妹妹呢?” “我觉得一开始是很难的吗,后来慢慢慢慢就学会了。我觉得很有意思,回去我会教我妈妈的。”“你还教你妈妈做啊?”
  年纪大一些的,也很喜欢这个。
  【同期声】社区居民:“通过这个活动呢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也懂得做汤圆了,下回在家里也可以帮父母做汤圆。”
  为了包出自己的特色,居民们动了不少脑筋呢。
  【同期声】社区居民:“上面加的是什么东西啊?”“巧克力,这是个心字拼出来。”
  包元宵有讲究,煮起来也是讲究技巧的,赶快来学两招,今天晚上别把自己家的元宵给煮坏了。
  【同期声】社区居民:“煮汤圆要水开了才放下去,火要放小来,给它慢慢煮,不能大火煮,煮到浮起来,然后再煮两分钟就可以了。煮得不好就会煮烂,馅会漏出来。”
  最后,每一桌包出来的元宵还进行了一个评比,看到自己的元宵受到好评,居民们可开心了。
  【同期声】“三号桌获得巧手奖。恭喜你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