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徒步漓江 秀美山水

2011年04月18日 18:16:03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李卉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前两天,桂视国际网全程参与策划的桂林首届30公里徒步大会暨帐篷节活动举行,现场十分精彩,现在就跟随《身边》记者去感受一下吧。
  自打公布了策划方案后,这次活动就得到了不少户外爱好者的关注,周围几个省市组织了一百多名队员长途驱车前来参赛,桂林本地的户外爱好者就更不用说了。
  【同期声】户外爱好者:“今天这条线路从潜经村出发,到美丽的九马画山,沿途都是经过漓江边,难度适中。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漓江风光,队员可以对桂林的生态作一个更好的了解。”
  这次徒步漓江分为两大组别,一个是竞技组,组委会在沿途设有多个点打卡记时,完成用时最少的小组获胜。另外的一组就是纯粹的休闲徒步。
  【同期声】户外爱好者:“我们队现在一共是5个人,3男两女。因为参加这次活动呢我们也准备了很长时间了,这一次呢我们主要是以体验为主,不参加竞技组。”
  绝大部分的人都选择了漫步漓江,这样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掌握节奏,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好了,参与竞技的各组分时出发喽
  比赛的各小队离开了出发点,浩浩荡荡的大队伍也开动了,天气不错,烟雨朦朦的山水别有风味,体验组沉醉在这美丽的风景,竞技组的可就有得忙了。
  高手就是不同,4个小时不到,已经有小组到达终点了,先到的展开装备开始安营扎寨,迎接陆续到达的队友,走完这30公里,可需要不少的体力和勇气啊。
  【同期声】户外爱好者:“(一连多个)感觉怎么样?风景很美,人很累。缘分啊这个漓江,很难得接触大自然, 很好的。空气也好,风景也好,人也好,还想再来,多锻炼锻炼身体好。”
  别忘了这次的活动还有个主题是帐篷节哦,后勤保障人员这时候可就有得忙喽,辛苦了一天,总得对得起队员们的身体嘛,有条件要办,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做到最好。
  【同期声】户外爱好者:“你们这边准备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啊?我们这边给你们看看,两个土鸡,还有九屋的圆子,花生米,我们车高头还有3瓶二锅头,今天晚上准备大搞一场。”
  这边这个队伍的速度好象比较快一点,已经闻到香味啦。
  【同期声】户外爱好者::“我们大师傅在搞到,这个这个是第一名。这个是什么菜啊?鹅肉,等下过来喝酒啵。”
  还有更快的呢,已经开始动手吃起来了,看起来还是很丰盛的哦。酒足饭饱,要开始为获奖的队伍颁奖了,这可是激动人心的关键时刻。
  【同期声】桂视国际网站站长 李靖:“估计大家会有一些难忘的记忆,希望明年大家再次光临我们桂林,好不好?谢谢大家!”
  不管是得奖还是没得,大家都沉醉在这欢快的气氛当中,清晨醒来,一缕薄雾笼罩在清秀的山与水中,大家都流连忘返:桂林,实在是太美啦。
  返城途中,还有不少队员的朋友打电话来询问活动情况,说是后悔因为有事耽搁不能参加,没关系,据说明年这样的活动还准备继续办下去,还是有机会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