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每日一访)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廖琦:车市前景看好 桂林潜力无限

2011年10月01日 19:48:41  来源: 记者 黄飞 陈劭巍  所属分类:综合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就在房车节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时,本届房车节的特色之一:桂林房车论坛也同时在甲天下会展中心举办。今天我们的每日一访就带大家认识一下今天汽车论坛的主讲嘉宾,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廖琦先生。
  作为发达沿海地区的资深媒体人士,廖经理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有着很深刻的研究。今天他主讲的内容也是以深圳汽车市场的发展来分析当前国内车市的一些走向。
  【同期声】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 廖琦:“的来讲,汽车市场的前景还是满可观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和发达国家比,我们汽车市场的人均拥有率还是比较低的。”
  据了解,中国目前人均汽车拥有量为17个人一台车,与发达国家1.3个人一台车,甚至全球6个人一台车相比,中国的汽车市场还大有潜力可挖。桂林位于中国西南地区,其发展潜力更加值得期待。廖经理表示,桂林没有汽车生产基地,所以在市场方面还需要汽车经销商们的集体努力,像今年桂林汽车流通协会的成立就是一个很好的举措。
  【同期声】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 廖琦:“这个平台里面,一个是和政府沟通,我们这个行业遇到什么问题,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搭建一个平台,交流的平台,因为商家有很多事情,互相可以在这里交流,交流一些经营方面的经验也好,对市场的一些认识也好,它有一些这方面的作用 。还有一个,它可以提升整个汽车经销商的形象。”
  对于已经举办到第八届的桂林房车节,廖经理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桂林处于西南地区的交通要道,把房车节办成西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展会活动有着它得天独厚的优势。房车节尤其是车展方面,应该引入更多高端品牌,通过这些品牌的影响力来扩大展会的知名度,而不要把车展办成只是一味卖车的销售大会。
  【同期声】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 廖琦:“因为汽车是集资金技术,于一体的东西,有很多高新技术他用在汽车上,我们很多消费者市民说不定他买不起兰博基尼、保时捷。但是它可以来看来欣赏,带着这种想法来的,并不是说人人来买这个车,可以达到一个赏心悦目的目的。”
  在专访的最后啊记者请廖总经理给咱老百姓出一些买车的建议,在这一点上廖总表示,其实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天,汽车生产已经同质化,也就是说同一价位的车差别并不大,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可接受的价格和喜好,比如汽车的外观、操控、燃油经济性来选择,不用太过在意汽车的核心技术和其他方面的质量问题。那么在这我们也希望去展会买车的市民最终能选到自己心仪的好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