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紧锣密鼓备战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艺术巡游

2011年10月21日 20:32:08  来源: 记者 席静华 临桂台 黄开胜  所属分类:相关咨询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第三届桂林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代表临桂县参加艺术巡游活动的三支民间代表队也加紧了最后的排练工作,确保表演队伍以最佳状态展示给中外嘉宾。
  临桂方阵由三支代表队组成,分别是:两江板凳龙表演队、五通布龙表演队和六塘虾子龙表演队,虽然都以“龙”命名,三支对伍却风格迥异,各具特色,板凳龙的轻盈、灵动,布龙的翻滚腾挪,虾子龙的昂扬气势无一不展示着临桂县民间悠久的传统工艺和文化底蕴。
  舞板凳龙、布龙和虾子龙是临桂较有代表性的民间活动,均有数百年的历史,今年,临桂文化部门通过挖掘整理,在保持传统民间艺术韵味的基础上,对板凳龙、布龙和虾子龙进行重新包装和制作,赋予其新的生命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