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闻综述:以他山之石攻桂林之玉 借三市经验促桂林发展

2011年11月06日 20:13:53  来源: 刘宏波  所属分类:相关咨询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日至5日,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志刚率领的桂林市党政代表团到河池、祟左、百色三市考察学习,通过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成功经验,代表团成员们对当前如何推进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加快千亿园区和千亿产业发展等,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考察期间,代表团成员入企业、下车间、进农村、看新区,与当地党政领导、企业负责人、建设者问良计、谈发展。当前,桂林将要强力推进“两改一融合”的建设,全力打造千亿元产业和千亿元园区,加快建设桂林世界旅游城,全面推进经济建设,力争实现各项经济指标翻番的目标。如何实现这些目标,谋划好桂林未来的新发展,大家认为,我们要进一步开拓视野,解放思想,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经验,以他山之石攻玉。
  【同期声】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七星区区长 何运保:“我们高新区按照市委政府的要求,打造千亿园区,应该要发扬的革命精神,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多年来的产业基础,扎扎实实地全面开发建设工业园区,把我们现有的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祟左市,当地大力发展临空加工制造产业、边境商贸物流业和边关旅游业的做法让代表团成员深有启发,他们表示,桂林也要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机遇,提高自己、发展自己,使桂林经济社会获得更快的发展、更长足的进步。
  【同期声】桂林市商务局局长 李志刚:“祟左在发展商贸物流方面,决心很大,力度很大,有很多好的做法我们应该好好的借鉴,我们桂林作为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我们发展商贸物流也有着很优越的条件,当前我们要做好我们机场保税物流园区的建设,还有桂北保税物流园区的建设,让保税物流园区这种方式,更好地服务于我们桂林的经济社会的发展。”
  建设世界旅游城,是当前桂林建设与发展的一个历史性使命。建设世界旅游城,没有固定的模式可循,桂林只能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前行,这就需要我们要有一种坚韧不拔、排除万难、一心向前的创新创业精神,而这种精神,正是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老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同期声】象山区区长 唐小忠:“一个要学习老区人民这种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困难条件和情况下,坚定发展的信心,第二个要学习他们科学发展的思路,结合实际,不断创新,第三个他们狠抓落实的这股韧劲,认准了的路子走下去,所以回去后,我们将结合象山的实际情况,在打造世界旅游城,加快万福休闲旅游区划,建设象山旅游、商贸、物流强区的工作进一步地把他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在为期四天的考察中,让代表团成员感受最深的就是河池、祟左、百色三市奋发有为,不断赶超先进,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势头。在经济总量上,虽然三市仍然是桂林的“追兵”,但是他们加快发展的做法,却是桂林的“标兵”。桂林在地理条件、资源配置等多方面,有着比较优势,但是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在未来的发展中,桂林更应该力借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的东风,强力推进桂林的各项建设,为全面实现十二五目标扬帆斩棘。
  【同期声】桂林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何兵:“这三个地方,他们充分的利用本地的优势资源来通过大力的引进大的企业、大的集团,来打造优势产业的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非常受启发,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要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这几个市这几年经济发展十分的迅猛,如果我们再不努力,就会被迎头赶上,因此我们必须要争分夺秒,真抓实干。”
  在四天的学习考察中,代表团成员始终精神饱满,看、听、问、学,通过学习看到了差距,找到了目标,鼓足了干劲。学他区之长,补桂林之短,创桂林之新,桂林将把学习的成果转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把各项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