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2011年11月11日 19:48:42  来源: 记者 何世锋  所属分类:相关咨询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1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首府南宁隆重开幕。
  郭声琨同志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报告。桂林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志刚和桂林代表团全体代表聆听了工作报告。郭声琨在报告中客观总结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期间,广西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郭声琨说,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全区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全区人民克服了百年不遇的冰冻灾害、特大干旱灾害,国际金融危机等的影响,实现了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9%,增幅居全国第8位,财政收入增长20。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34。7%,高于全国9 个百分点,有12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一番以上的好成绩。
  郭声琨指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区人民的汗水和努力,现在广西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今天的广西,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发展后劲日益增强,当前广西区正处于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到十年,广西要努力实现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真正实现富民强桂的的奋斗目标。
  新目标需要新视野,新征程更要有新精神, 郭声琨指出, 这次会议提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奋斗目标,这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最生动的实践、最根本的任务、最具体的目标。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区情发展变化趋势,切实增强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奋力开创富民强桂新局面,努力走出一条富有广西特点的科学发展之路。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意气风发,倍受郭声琨同志报告鼓舞,桂林代表团成员走去会场,表示要以高昂的工作热情,以报告精神为指南,投身到自身的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来建设广西,建设桂林,实现广西和桂林未来的发展蓝图。
  【同期声】党代表 赖玉梅:“更好的把我们那里的文化发扬出去,包括我们那里的6月23,我们那里福利5月8 也是办得非常隆重的。”
  【同期声】钟麟:“特别是要认真的发扬好会议提出的,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优争先的广西精神 把我们桂林的事做好,为广西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期声】路廷常:“里面提到生态实验区的建设,我们体会很深刻,作为桂北的一个瑶族地区,作为生态的保护与发展,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因为绿水青山是我们人民生活的一个保障。”
  【同期声】王绍斌:“我将围绕这个工作重点,主要做好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和品牌农业 的一些具体工作 着重围绕如何提高农民的增收,使农产品提高附加值。”
  【同期声】陈侠:“今后我们一定要认真的贯彻和落实,自治区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并且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社会,为我们广西的经济建设,为我们桂林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