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代表团审议报告:桂林要一手抓产业发展 一手抓城市建设 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努力

2011年11月12日 22:33:43  来源: 记者 刘宏波 黄新强  所属分类:相关咨询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1日下午,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桂林代表团成员在广西人民大会堂桂林厅,结合实际,对自治区党代会工作告 进行了审议,大家认为,郭声琨同志的报告为广西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具体到桂林,就是要两手抓,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莫永清、蒋培兰、刘君、李志刚、石东龙、秦春成、王祝广、张晓武及全体代表参加了审议。桂林代表团团长刘君同志主持会议。大家认为,郭声琨同志的报告思路清晰,观点鲜明,思路清晰,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体现了中央对对广西要求的精神,体现了广西的区情和民情,说出了5000万壮乡儿女盼发展、求发展的愿望。
  莫永清代表在发言中认为,郭声琨同志的报告,既总结了成绩经验,又把找准了困难和问题。5年来,广西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实属来之不易。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北部湾开放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广西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越时期,因此,我们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按照报告中的新定位、新要求,努力实现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的奋斗目标。
  蒋培兰代表认为,报告首次提出了“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也就是要求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开阔视野,海纳百川,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开拓创新的勇气,这是鼓舞广西人民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动力。
  刘君代表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绩,为今后五年描绘了一幅令人振奋的蓝图。富民强桂新跨越是报告的主题,也是我们未来五年和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报告提出的未来发展目标,吹响了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号角。
  【同期声】桂林代表团团长 市委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我们认为这些目标的提出,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因为广西经过十一五的发展,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今年可以毫不犹豫的迈入万亿俱乐部,表明广西的经济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完全可能经过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刘君说,过去五年,桂林提出农业稳市、文化立市、旅游兴市、工业强市战略,初步破解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矛盾,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也和全区一样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在报告中,多处提到了桂林应该如何做,进一步为桂林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同期声】桂林代表团团长 市委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 郭书记在报告里面提出 要把桂林建造成特大城市,讲了要加快临桂新区,世界旅游城的建设,这都给我们提了要求,让我们一手把我们的各项产业抓上去 一手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李志刚代表认为,报告提出了要奋力推进西部经济强区、民族文化强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这五区的建设,为今后广西、桂林的发展提出了发展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同期声】桂林代表团副团长 市长李志刚:“正是由于各级党的组织,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使自治区党委制定的,方针、政策,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尽管08年以来我们遇到了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是广西还是取得了令人瞩目,令人振奋的辉煌成绩。”
  石东龙、秦春成、王祝广、张晓武及来其他党代表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富民强桂做出自己的努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