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郭声琨参加桂林市代表团审议 他强调:桂林要围绕保护漓江 抓好各项事业发展 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2011年11月12日 22:33:43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相关咨询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书记郭声琨来到桂林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党代会工作报告。郭声琨指出,桂林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文化产业、生态建设等各方面走在全区前列,希望桂林在未来的发展中,着重围绕保护漓江,抓好各项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郭声琨同志听取了桂林代表团代表的发言,并做了中心讲话。自治区领导余远辉、莫永清、蒋培兰以及市领导刘君、李志刚、石东龙、秦春成、王祝广、张晓武及桂林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审议。
  郭声琨说,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广西今后一段时间就是要围绕富民强桂新跨越这个鲜明主题,扎实工作,努力实现“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和建设“五区”的奋斗目标。郭声琨指出,广西过去五年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桂林也和全区一样,实现了十二个经济指标翻一番以上,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财政收突破百亿。
  【同期声】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 书记郭声琨:“这在桂林的发展史上那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那是相当来之不易,因为桂林我们说实话,是一个农业大市,整个工业,你们为了保护生态,没有发展过多的重工业,现在,在不断发展新形产业。”
  郭声琨说,桂林近几年来做好了旅游兴市、文化立市的文章,在文化建设方面创造性地开发了一批有影响力、有质量的文化品牌,引领全区文化事业发展。
  【同期声】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 书记郭声琨:“在文化建设方面,我认为桂林是起了一个领头羊,带头人的作用,不管是印象刘三姐,还是百姓舞台,在这个整个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都是走在全区前面,我认为这个跟文化名城,旅游名城,是高度融合在一块的。”
  说到桂林,自然离不开生态建设和漓江的保护,郭声明琨说,桂林的生态建设在全区乃至全国都是走在前列,特别是漓江的保护,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关注,所以,桂林要科学地保护好漓江的山山水水。
  【同期声】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 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也根据中央领导的要求,在制定一系列的地方法规,我想以后的话还要从依法管理方面,我们要走出一条新路子,科学保护漓江,依法管理漓江,绝对不能把漓江摘乱了,搞污染了。”
  郭声琨说, 桂林市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桂林未来的发展思路,十分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符合桂林实际,符合各族人民的期盼。希望桂林人民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结合实际,在工业发展、旅游建设、民生建设、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相信桂林的明天将会更好。
  【同期声】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 书记郭声琨:“总的来说,不管是在社会管理,在社会保障,在产业发展,以及在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各个方面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来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的成果。”
  会议由桂林代表团团长刘君主持,他要求全体代表同志,要认真领会郭声琨同志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到各自的单位和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