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百姓大舞台主持人选拔赛成功举办 “百姓大舞台”已成为广西文化事业著名品牌

2011年11月13日 20:43:37  来源: 记者 杨毓麟 实习生 唐文昌  所属分类:相关咨询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1月13日),“百姓大舞台”主持人选拔赛在市少年宫里举行颁奖仪式,青年组魏莉、少儿组李柳铮子在近200名参加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小组第一名,他们将成为“百姓大舞台”的主持人。
  上午9时,在经过初赛中脱颖而出的34名即将进入决赛的选手们,都紧张地为自己是否能在决赛中一展所长而准备着。桂林公交车集团退休工人王大妈今年已经64岁了,她是“百姓大舞台”的忠实“粉丝”,每逢市区有演出,都让家人陪同她去现场观看。听说今年“百姓大舞台”甄选主持人,没有年龄限制,王大妈兴致勃勃参与了报名,并进入了决赛。
  【同期声】参赛选手 32号 王相萍:“我年轻的时候非常梦想作为一个主持人,但是因为那个年代好象那种只是梦想 不可能实现的,如果我能够选中做主持人的话,我一定为百姓大舞台,拼上我的一份力量,因为我太喜欢看百姓大舞台了。”
  不少小朋友也受百姓大舞台的魅力所感染,前来参加主持人选拔赛。来自桂林凤集小学的杨卓涵小朋友,对自己的才艺表演自信满满,一脸兴奋。
  【同期声】参赛选手 3号 杨卓涵:“刚刚我通过了最难的一关就是命题主持,下面这一关是我最拿手的,这一次我肯定能过关。”
  本届大赛进入到决赛的34名选手中,最特别的当数罗友军和罗志远父子俩,他们一同参加报名,还一同进入了决赛。
  【同期声】参赛选手 16号罗友军 20号罗志远 罗友军:“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希望我的儿子以后在主持这一块能够有个大的跨越式的飞跃,能够有更大的进步。”
  在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的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普通话测试、主持素质展示和才艺素质展示等环节。共有11位选手获得入选奖,20名选手获得了本届大赛入围奖。
  百姓大舞台”自2009年4月29日首演以来,每月演出2-3场,参与的群众演员近3万人次,现场观众近20万人次,不仅受到了市民的喜爱,也得到了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中央领导刘云山、刘延东及国家文化部部长蔡武等领导都作了重要批示。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也在2011年7月22日对桂林百姓大舞台作出批示:百姓大舞台是一种大众文化,是一项惠民工程,要总结提升、做出特色。郭声琨在昨天参加自治区党代会桂林代表团的讨论时,特别肯定了桂林在旅游兴市、文化立市方面的成绩,认为桂林在文化建设方面创造性地开发了一批有影响力、有质量的文化品牌,引领了全区文化事业的发展。
  【同期声】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 书记郭声琨:“在文化建设方面,我认为桂林是起了一个领头羊,带头人的作用,不管是印象刘三姐,还是百姓舞台,在这个整个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都是走在全区前面,我认为这个跟文化名城,旅游名城,是高度融合在一块的。”
  作为市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 群众性、公益性的“文化惠民”品牌活动之一,百姓大舞台”从“青涩登场”到“小荷露尖”,正一步步茁壮成长。 “百姓大舞台”此次甄选主持人也是求新、求变的尝试,希望借此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化活力、文化张力,不断提升城市文化的亲民性和感染力。
  【同期声】桂林百姓大舞台组委会办公室主任 谭积顺:“我们举办这个主持人选拔赛,其目的就是为百姓大舞台提供主持人后备人才,进一步把这个文化品牌做得更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