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代表团审议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1年11月13日 20:43:37  来源: 记者 刘宏波 黄新强  所属分类:相关咨询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2日,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桂林代表团成员,在广西人民大会堂桂林厅审议了自治区第九届纪委书记石生龙向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所作的书面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永清、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市长李志刚、市委副书记石东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春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祝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晓武及全体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审议。
  莫永清在发言中说,当前正值社会转型时期,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期望值很高,党中央等各级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都抓得非常紧,希望各级部门要找准风险防范点,抓住权力的热点区域,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遏制腐败的滋生空间。
  蒋培兰认为,自治区纪委在过去的五年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和反腐败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希望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时俱进,继续做好纪律检查工作。
  刘君说,做好纪检工作,是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重要保障,过去的五年,广西的各项成绩取得与纪检工作密不可分,报告中对未来五年提出的6个方面的工作,符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需要,符合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桂林代表团成员要在认真学习报告的同时,将报告的内容和精神,传达到所在单位和部门,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桂林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清风气正的环境。
  王祝广结合桂林纪检工作的实际做了发言。她说,要把纪检工作融入到桂林加快发展的大局中,重点打好廉政教育牌, 让干部不想腐败;打好廉政文化牌,形成干部不愿意腐败的机制;打好专项治理牌,让干部不敢腐败;打好廉政制度牌,形成不能腐败的自觉保障机制,为桂林实现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自县区、乡镇和部门的基层代表,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用生动的案例,举一反三,畅所欲言,认为在当前经济大发展、物质文化大繁荣的时期,做好纪检工作十分重要,希望纪检部门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与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廉政风险防范,防止权力失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