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闻侧记:刘君勉励全市人民以“广西精神”指导全市的各项工作

2011年11月15日 20:36:25  来源: 记者 刘宏波 黄新强  所属分类:相关咨询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郭声琨同志在作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时,首次提出了 “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在审议报告时,勉励全市人民要以“广西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桂林的各项工作。
  刘君说,广西精神是全区人民长期实践中,厉炼出来的一种大无畏的工作精神,是全区各族人民思想的升华。一直以来,包括500万桂林人民在内的广西人民,发扬革命老区精神、红军长征精神,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为广西的发展、桂林的繁荣立下了汗马功劳。特别是近几年来,桂林科学地处理好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既保护了桂林的生态环境山水,又实现了经济的持续发展,所依靠的就是一种敢于创新争先的精神。
  【同期声】桂林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君:“如果没有一种广西精神去支撑,支指导、去鼓舞,我们就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不仅仅是经济指标实现了翻番,社会各项事业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我们的文化产业 社区文化 我们的生态环境 都为广西的建设作出了贡献 这是广西精神的一种具体体现。”
  刘君说,目前,桂林正处于大发展、大繁荣的时期,正在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建设世界旅游城等,这一系列的工作要能出色完成,桂林人民就要继续发扬广西精神。
  【同期声】桂林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君:“担负着为国家在旅游方面要先行先试,要闯出一条路子  闯出一条经验来 那你没有创先争先的精神 你怎么做得到 我们大的方面体制上要创新 机制上要创新,小的方面工作的思路要创新,工作的方法要创新,需要创新的东西很多,所谓争先,我们是国家唯一一个市这个层面,作为国家旅游改革试验区的,那你不走在前面能行吗。”
  广西精神中提到的“开放包容”,要求我们以开放的姿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来积极面对世界、面向未来,刘君说,桂林是一座国际旅游城市,国际知名度很高,每年接待的游客超两千多万,加上现在建设世界旅游城,正在大力招商引资,“开放包容”正是桂林当前建设各项事业的法宝。
  【同期声】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君:“桂林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旅游城市,我们每年接待国内外,海内外两千多万人次的游客到桂林来,没有一种开放包容的精神能做得到吗?做不到,我们那么多的项目需要投资者的投入,你没有开放包容 人家敢来吗?”
  刘君认为,过去的发展,我们依靠的是“广西精神”,面对未来,我们更需要“广西精神”。“十二五”期间,桂林的改革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我们要按照自治区党代会提出的“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的目标加快发展,还要在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方面有新突破、新成效,要在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取得进展,要打造千亿元产业和千亿元园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等,这些任务的完成,同样需要依靠“广西精神”的强大支撑。因此,我们全市人民要认真解读“广西精神”,并以“广西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把桂林的各项工作做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山水名城,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同期声】桂林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君:“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每个同志都有应该去理解解读 广西精神,把广西精神来约束自己、指导自己,用广西精神来指导我们的工作,来指导我们的实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