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11年11月15日 20:36:25  来源: 记者 刘宏波  所属分类:相关咨询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5日,历时5天的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在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通过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报告、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后,在首府南宁广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这次党代会,是在广西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重要时期召开的。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地履行职责,审查通过了第九届自治区党委的报告及有关决议事项。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发展变化新形势,准确把握我区发展阶段新特征,主动顺应了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盼,确定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主题,符合时代要求,体现人民的愿望,是我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行动纲领。
  大会指出,我区已迈进工业化中期阶段和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正处于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报告提出实现富民新跨越“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的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体现了中央对广西发展明确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体现了全区各族人民求发展、盼富裕的强烈愿望。
  大会审查批准的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全面正确地分析了当前广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郭声琨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说,大会坚定了加快广西发展的信心,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把这次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起航。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代表们带着新的使命,奔赴四面八方,投身于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开创富民强桂新局面。
  在闭幕大会前的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志刚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祝广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