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英王室公布女王登基六十周年庆典计划

2011年12月15日 09:53: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2012年将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英国王室14日公布了包括女王夫妇在内的王室成员明年参与的庆祝活动计划。

  按照王室公布的计划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其丈夫菲利普亲王将在明年巡访全英各地。巡访将从3月29日于北伦敦开始,随后直到7月19日,女王夫妇将最大范围地走访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各地。

  2002年英国庆祝女王登基50年大典时,她也曾巡游了英国各地。

  作为庆祝活动一部分,其他王室成员明年也将访问15个以英女王为元首的国家以及其他一些英联邦国家。其中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将访问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威廉王子将和妻子剑桥公爵夫人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所罗门群岛和图瓦卢,这是王子夫妇继今年出访加拿大之后,第二次正式出访;威廉王子的弟弟、哈里王子将访问伯利兹、牙买加和巴哈马群岛,这将是哈里王子首次代表女王单独出访海外。

  据悉,王室成员出访期间,各东道主国家将举行包括官方宴会、公开庆典等一系列庆祝活动。白金汉宫发言人称,王室仍在同各东道主讨论有关访问的时间和行程等具体细节。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52年在其父王乔治六世去世后继承王位。明年女王年龄将为86岁,其丈夫菲利普亲王将为91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