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院两馆”主体工程基本封顶 即将转入内部装修施工阶段

2012年02月21日 19:58:43  来源: 记者 席静华 李佳潞 李国 徐洁  所属分类:建设工程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文化重点建设项目“一院两馆”,目前主体工程已进入尾声。记者今日走访工地了解到,“一院两馆”主体工程基本封顶,即将进行内部装修施工。 
  在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奋战在一线,几台塔吊正来回摆动,将一捆捆钢条从地面吊至楼顶。工人们手持各种工具和材料穿梭于工地之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一院两馆”工程自开工以来,在广大建设者的努力下,施工进展顺利。但是随着雨季的来临,这给施工方带来增加了不少难度。
  【同期声】现场采访农民工“(师傅您好我想问一下,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回来施工的春节过后的话,)正月初八,(那这段时间忙吗,)还可以就是说都忙的,(那你们感觉到辛苦这么下雨天也一直在维持这个施工进度)没事下雨也一样干,都是为了抢工期。”
  除了雨季的影响,复杂的地质条件也给施工人员提出了严峻考验。
  【同期声】“一院两馆”项目经理冯振川 我们这里地质情况应该是具备桂林市普遍典型的特征。就是地下溶洞发育比较完整,我们图书馆下面还有一条底下暗河从我们这个地方发育从我们这地方穿过,这样造成我们地下施工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采取通过增加机械,增加延长作业时间,能够往前抢时间我们就尽量往前抢。
  目前,桂林博物馆、图书馆主体工程已封顶,大剧院现正进行舞台地下室基础施工工作,随着主体施工逐步接近尾声,“一院两馆”将转入内部装修施工阶段。室内装修设计将借鉴桂林独特的地域特征、民俗建筑特点,着重表达和展示桂林最具有特色的“山水文化”。
  【同期声】工地项目经理 冯振川:“预计今年我们是想把这个项目基本具备验收条件,给桂林市人民交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卷。我代表我们项目部,我们有信心也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决心,然后不辜负桂林市人民的重托和厚望,然后把这个项目干好干成精品工程干成一个品牌工程。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