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五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圆满落幕

2011年10月28日 09:33:47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桂林生活网讯(记者陈娟)10月27日上午,第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隆重开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弗雷德里克·皮耶莱,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等嘉宾和领导出席开幕式。下午,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题,落下帷幕。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与会中外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对当前旅游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战略及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对指导各国各地区旅游业发展具有普遍的积极意义。正如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出席论坛开幕式致辞时所说,此次本届论坛将对全球旅游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亚太旅游协会候任主席、澳门旅游局局长安栋梁,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茘出席闭幕式。

  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智慧的聚会,是一次思想的盛宴。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成了许多共识,为各国各地区发展旅游业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徐京在闭幕致辞中说,5年来,国际论坛像一个小宝宝一样,慢慢地成长起来,感谢一直默默奉献、辛勤培育论坛的各界人士,尤其是作为东道主的桂林。在本届论坛探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亚太地区将是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地方,亚太旅游的热潮再次到来。在处于热潮中心的中国,在作为“试验田”的桂林,这样一个云集旅游界、航空界、酒店业和政府等各界精英的交流平台,能帮助大家互商互通,更好地把握旅游发展趋势,能让大家更勇敢、更热情地去拥抱再次到来的亚太旅游热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将这个论坛办下去,办得更好。

  安栋梁在致辞中说,亚太地区将成为世界主要的旅游市场。但亚太地区的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必须不断创新,不断满足游客的需求。作为亚太旅游协会的下一任主席,亚太旅游协会将会继续与大家保持合作,继续努力促进论坛的发展,期盼着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在同样的地点,与大家再次见面。

  陈丽华代表中共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联合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和香港理工大学对桂林承办国际论坛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论坛东道主方认为,嘉宾和专家等对桂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桂林旅游业发展提供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桂林与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和香港理工大学的合作,已成为桂林走向世界、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的重要助推力量。桂林作为论坛的永久举办地,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国际论坛的举办、为与会代表提供更优质、更周到的服务。
 

扫描二维码把桂视网收进微信里,随时阅读桂林城事最新报道及吃喝玩乐搞笑八卦资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