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祭拜李亚石同志祭文

2012年04月01日 11:56:3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纪念.随笔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们怀着沉痛和崇敬的心情,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悼念和祭拜李亚石同志。


  李亚石同志是桂林电视台杰出的新闻工作者,是广西闻名的电视艺术家。


  李亚石同志出生于一九四六年五月十日,自幼父母双亡,从小在孤儿院里生活,是党的光辉照亮了他儿时成长的道路。


  青年时的李亚石曾在桂林酒家等企业做餐饮工作,并很快成为白案方面的行家里手。


  不久,他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广州军区炮兵旅战士、班长、排长、连长、正营级宣传干事。他以自己刻苦的钻研精神,克服了学历不高的困难,把部队的宣传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多次获得部队的嘉奖。


  长期的军旅生涯培养了他对党、对人民无比忠诚的信念;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钻研精神;对同志对人民关心和热爱的优良品质。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李亚石同志从部队转业到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工作。一九八五年初,从宣传部调到桂林广播系统,参与桂林电视台的筹建工作。是桂林电视台建台的元老之一。


  从1985年至2004年,他先后担任了桂林电视台筹备组专题组长,桂林电视台、桂林广播电视制作中心专题部主任,桂林广播电视局副总编,桂林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等职务。


  亚石同志在自己每一个岗位上都做到了勤奋工作、刻苦钻研、尽心尽责、竭力奉献。在他的日历上,从来没有节假日和工作日之分的,只要工作需要,他会“打起背包就出发”。


  他不仅自己这样身体力行,而且还指导和培养了一批同志在电视艺术的行列里横刀立马、冲锋陷阵、攻城拔寨、屡建战功。在他的带领和指导下,一批在广西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电视专题和艺术节目纷纷亮相桂林、广西乃至全国及中央电视台荧屏。如《生动活泼的第二课堂》、《史春生》、《猫儿山春雪》、《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歌》、《苗族斗马节》、《龙脊》、《南国瑶寨,我的第二故乡》、《父亲的漓江》等众多精品,多次获得广西、全国、国家及国际级大奖。使桂林电视台的电视专题及艺术创作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走在全区的前列。为桂林电视台的发展和壮大立下了汗马功劳。


  李亚石对同志对人民满腔热情,对工作一丝不苟,把新闻工作岗位当成一份事业、一种职责。充满着无私无畏的社会责任感。他不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出一个电视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良知和职业操守,而且在个人外部条件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为龙脊山区群众的生产发展,生活改善殚精竭力,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大寨、小寨、金坑地区,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他——“天下谁人不识君”!


  2004年4月12日,年仅58岁的李亚石同志因肝癌不幸离开了他钟爱的电视事业和所挂牵的亲人朋友,长眠于我们脚下这一片他曾不止一次涉足的春意盎然的土地,离开了他一生不懈的追求。


今天,我们在这里祭拜李亚石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学习他对新闻和电视事业的无比热爱;对工作和业务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学习他对社会责任的自觉担当;学习他刚正不阿、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精神。自觉学习和传承李亚石等老一辈电视人的优良传统,使自己成为一个有觉悟、有良知、有道德、有干劲、有责任感的新闻工作者。


  李亚石同志,安息吧。


桂林电视台全体同仁


2012年4月于龙脊金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