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差额票决产生公推差选领导职位拟任人选

2012年05月30日 19:37:35  来源: 通讯员:唐德华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以无记名差额票决方式,产生了桂林市2012年公开推荐差额选拔14个处级领导职位的拟任人选,2个职位空缺。28名票决对象首次走进市委常委会现场,与市委常委面对面,接受现场“检阅”、差额票决,成为我市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干部群众满意度的又一创新之举。
  此次市委常委会进行差额投票表决的职位中,正处级职位4个,副处级职位10个。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就全市公推差选工作及票决人选的产生和考察情况作了说明。
 据了解,全市公推差选工作经过公开推荐、资格审查、适岗评价、竞职演讲答辩和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环节,市公推差选领导小组按照每个选拔职位1∶2的比例,研究提出了28名考察对象提交市委常委会差额票决。为提高用人决策的准确性,票决之前,各职位拟任人选到现场与市委常委见面,每人进行1分钟的自我介绍发言。这也是市委常委会在决定干部任免中首次增设的内容。常委会成员在听取拟任人选自我陈述后,结合各职位要求进行综合分析和全面衡量,最终按照每个职位1∶1的比例,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确定拟任人选。
 市委书记刘君当场宣布票决结果并提出要求,强调要继续按照中央、自治区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继续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我市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至此,备受关注的2012年桂林市公推差选工作基本结束,相关拟任人选将在媒体上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另据了解,6月初,全市统筹公开选拔处科级领导干部工作将正式全面启动,45个处科级职位面向全市及各县区进行公开选拔。
  【同期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推办主任蔡泽军::“市委常委会对4月17日开始的面向全市的公开推荐差额选拔的初级干部进行了票决,票决出了14个拟任干部人选,标志着我们此项工作完满完成,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这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我们将在6月初启动公开选拔工作,这一次市里面将拿出10个处级岗位35个科级岗位面向社会进行公开选拔,也衷心地希望社会各界对我们这项工作关注、关心、支持和监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