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美国成立全天候“反恐中心”助英应对奥运威胁

2012年07月26日 10:12: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德永健)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美国反恐高官25日透露,美国已经成立一个24小时运行的“反恐中心”,帮助自己的亲密盟友英国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主任马修·奥尔森当日在国会作证时做出上述表示。美国国家反恐中心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成立,经手美国所有政府部门的机密情报,以找出恐怖分子可能发动袭击的蛛丝马迹。

  奥尔森称,伦敦奥运会已成恐怖分子及其它不法组织的潜在袭击目标,为此美国正与亲密盟友英国紧密合作,收集、分析乃至共享一切与伦敦奥运会有关的恐怖威胁信息。

  他透露,由国家反恐中心牵头,美国情报机构已经成立一个24小时运行的“威胁汇总中心”,旨在全天候提供实时预警和威胁分析,确保英国政府能够及时响应,制止任何瞄准伦敦奥运会的恐怖图谋。 

  应对恐怖威胁历来是奥运会的重中之重,加上2005年恐怖分子曾在伦敦制造地铁爆炸案,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工作更成外界眼中的焦点,但本月初英国媒体披露的内部文件显示,伦敦奥运会重要赛场的安保人员不仅人手不足,而且一些人未经背景审查就仓促上岗。

  其后负责安保工作的承包商又突然宣布,自己无力填满巨大的安保人员空缺,结果迫使英国政府紧急抽调近5000名军人投入奥运安保,使得保卫伦敦奥运会的英国军人增至1.85万人。

  除填补安保漏洞,自7月初以来,英国警方业已发动一系列反恐行动,逮捕了十多名图谋发动恐怖袭击的疑犯。但早前有英国媒体声称,持有巴基斯坦假护照的恐怖分子或已混入奥运村,准备伺机发动恐怖袭击,该消息尚未得到英国警方的证实。(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