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世界旅游城建设者系列报道:严把安全质量关 做工程项目安全的忠诚卫士——李悦

2012年07月28日 20:50:57  来源: 唐聪 实习 赵天佑  所属分类:建设者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世界旅游城建设者系列报道》关注的是广西盛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质安部主任李悦,他正在负责的是临桂新区在建最高大楼——联创·飞扬国际的质量安全工作。多年来在他所管理的工程项目中,没有发生过一起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和工程质量问题,也没有出现过一次工程延期的问题。
  李悦每天都要到联创·飞扬国际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进行巡查,每到一处,他都要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巡查中,李悦主动跟工人们沟通交流,在交流中他可以得知更多的工程情况和进度,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解决。保证不出任何纰漏,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同期声】 联创·飞扬国际项目 现场代表 伍异进:“对于李工这个工作,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工作做得比较到位,质量这方面像现场检查质量,都是他通知施工方,他都会很及时地去协调整改好,安全这方面,比如说巡检,巡检到安全质量有隐患的,都很及时地去整改,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在联创·飞扬国际项目施工的过程中,李悦也遇到过很多难题。因为临桂新区存在地下岩石和地下河等复杂的地理环境,如此高的建筑物对地基要求格外重要,使用传统爆破岩石打地基的方法精准度不高,在经过研究之后,李悦带领建设单位,决定引进“水钻钻孔和岩石隔离”的新型技术,但这种技术的打桩成本要比普通爆破高出许多倍。尽管如此,李悦依然认为,保证建筑质量才是整个项目最值得去做的。也就是他的执着,他的正确定位,才确保了联创·飞扬国际项目从一开始施工,就奠定了坚实的质量基础。如今的飞扬国际主楼项目虽然已经封顶,李悦仍然坚持每天来到大楼内部,一层一层,一遍又一遍地督察工程质量。
  【同期声】 广西盛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质安部主任 李悦:“我的职责就是,控制好现场的质量、进度、安全 ,还有文明施工,为早日把这个项目建成临桂新区的一个标志性的建筑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