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世界旅游城建设者系列报道:用管道燃气连接千万家——记港华燃气公司管道工程主管陈天胜

2012年08月12日 19:46:19  来源: 李晨 实习生 梁华  所属分类:建设者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世界旅游城建设者系列报道关注的是桂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工程主管——陈天胜,港华燃气公司是临桂新区唯一的一家管道燃气公司,陈天胜用他的细心和严谨,确保了临桂的千家万户用上安全的管道燃气。
  陈天胜作为桂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工程主管,每天的工作范围大多是在工地和居民小区,小区整改、管线铺设安装、工程监督都有他的身影,哪里有管线问题,他都会出现在那里。虽然风里来雨里去,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阻碍,但他丝毫不会懈怠。因为陈天胜知道,燃气管线连接着千家万户,连接的是千万家的幸福生活,质量和安全是绝对不能马虎的。
  【同期声】 桂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施工管理员 黎植安:“陈主任平时工作都是认真负责的,从来不计个人得失,一直兢兢业业的,平时都是主动要求加班为我们公司发展壮大做出了很大贡献。”
  在管线铺设安装的工作中,陈天胜也碰到过不少难题。在秧塘工业园陈天胜指着一个燃气管道施工点告诉记者,像这种地方在整个工业园里面是个结点,要破路 ,但是下面是大块的岩石 ,炮机打不动,需要人工风炮机一点点地打,打几米长就得花一两个礼拜,有些地方甚至打不通,只能绕。但是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硬是把这个硬骨头啃了下来。
  平时除了管线铺设安装、工程监督的工作,陈天胜有时也会对用户单位进行回访,帮他们检查管线安全,介绍使用管道燃气的注意事项。陈天胜的这种兢兢业业、对工程质量的严格要求的工作态度,给其他同事树立了榜样。但陈天胜觉得他只是尽职做事,他最大的愿望是让临桂的千家万户用上安全的燃气。
  【同期声】 桂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工程主管 陈天胜:“因为燃气是种易燃易爆的气体,管道燃气工程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安全,因此我们在工程建设质量跟安全上一定要把好关,细到每一个环节,特别是关键环节我们更应把它做得更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