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世界旅游城建设者系列报道:耀辉·美好家园——临桂新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012年08月18日 20:13:11  来源: 李晨 实习生 陆红英  所属分类:建设工程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世界旅游城建设者系列报道关注的是在规划设计上追求精益求精,荣获“临桂新区标志性楼盘”等多项殊荣的项目——耀辉·美好家园。
  耀辉·美好家园一期工程于2010年11月开工,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一期工程已经基本竣工,二期工程约120000平方米也已正式开工建设。在耀辉·美好家园二期工程的建设过程中,溶沟、溶槽、溶洞多的复杂地质结构给施工带来困难,为克服这些困难,工程建设者采用了整体大开挖的施工方案,即用挖机一直挖到溶沟、溶槽的底端,对浮石和溶洞进行破碎,将淤泥和泥土清理干净,然后再整体浇灌混泥土,这样的施工方案虽然造价比较高,却能够保证工程的质量。
  【同期声】 桂林市耀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工程副总  戴向凡:“为了保证工期和质量,我们在现场有一些比较好的措施这样子,就是这个工程质量,一个是质量比较好,进度比较快这样子。”
  记者了解到,在项目打造之初,耀辉·美好家园项目团队就多次走访国内外相关知名品牌单位,学习和借鉴相关先进经验及科学施工工艺。在耀辉·美好家园项目的施工工程中,施工方、监理方和甲方都层层把关,施工方首先进行质检,质检合格以后,还要让监理方和甲方进行验收,如果发现问题就及时整改,直到问题彻底解决后才能够进行下一步工程。对工程质量的如此精益求精,是因为建设者们深知,他们用汗水和热情浇铸的这个项目,将成为临桂新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同期声】 桂林市耀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工程副总  戴向凡:“我们这个项目建成以后,必将成为临桂新区一个标志性建筑,为桂林国际旅游城添光增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