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文明城不只是给外来的客人留下好印象,更应该实实在在地改善本市百姓的生活

2012年08月27日 11:13:53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三里店,广西师大南门口的半塘尾路,修好已经几年了,由于这条道路边上要经过村庄,所以路本来就很小,除了行人以外,只能勉强并行两部小汽车,然而,长期来,附近的村民和四面八方来做生意的小贩看准了大学附近的商机,纷纷在路上占道经营,甚至搭起了帐篷,占掉了半条路。汽车通行十分拥堵不便,这条路人流量又大,在这样拥堵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交通意外或者刮碰,至今为止,这些乱象没有得到一点改观,甚至愈演愈烈。而路边的村民们不断加高自己的住宅或门面,且不得知他们是否有审批手续,是否属于违章施工。在施工的同时,村民们还把砖石泥沙堆在公路上,占掉半边公路,上下课高峰这条路根本难以通行。

    既然是创建文明城市,政府就应该要求相关的部门把这些不文明的行为采用长效性的机制管制起来,实实在在地为本地的百姓谋福利,做实事,不能只注重表面工作,把市中心的市容市貌搞好了,方便检查组检查,而城市周边存在的现实问题则视而不见。如果只做表面功夫,即使评上了文明城,桂林人自己都不认可,又有什么意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