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6名离退休老干部创下纪录 中国最大十字绣《百里漓江》在桂林完成

2012年08月31日 20:59:43  来源: 桂林台 李国 王博 报道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1日,一幅浓缩了百里漓江风景精华的十字绣作品正式亮相。这幅由我市26名离退休老干部亲手绣制的《百里漓江》十字绣,创造了新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成为中国最大的十字绣作品。
  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与嘉宾们一起为《百里漓江》十字绣揭幕,并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们的精心之作成功面世表达敬意和祝贺。老领导袁凤兰、陈雨萍、张开政、汤杰、王晖、王玉梅等出席了当天《百里漓江》的新闻发布会。
  这幅《百里漓江》十字绣以桂林摄影家王梧生的桂林山水摄影作品《百里漓江图》为蓝本,由美术专业人士按照片原样设计出《百里漓江》实景十字绣,于2011年2月开针,至今年8月3日收针,历时530天绣制完成。在绣制作品的530天里,共有26名离退休的老干部参与,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7岁,平均年龄66岁。老干部们把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桂林山水的眷念绣入其中,最终形成了这幅精美之作,并以此向党的十八大献礼。这幅作品绣工精美,气势恢弘,装裱之后长25米、宽1.5米,总共使用丝线223种,共计514万多针,创造了新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纪录,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十字绣作品。
  据了解,为了把桂林山水独特魅力更好的展现在世人面前,《百里漓江》将启程到中国—东盟博览会进行展览,随后还会在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期间展出。
  【同期声】《百里漓江》十字绣参与者 原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袁凤兰:“这副作品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所以对桂林来讲,它就是以新的方式来宣传桂林,我像这样会引起一些轰动,你拿出去展示就完全展示了我们漓江的美。” 
  【同期声】《百里漓江》十字绣参与者 原市人大副主任 汤杰:“这是融进了我们二十多个老姐妹的心情在里面,对漓江的爱在里面 对桂林的爱在里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