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电材料学院“漫步者”实践团队暑期社会实践之旅顺利完成

2012年08月31日 23:26:21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电漫步者团队  阅读:   查看评论()

 

    欣赏着多姿多彩的美景,聆听着美丽动人的乐章,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八月,“漫步者”实践团队暑期社会实践之旅接近尾声。近日,该团队成员汇聚一堂,共同回顾暑期社会实践走过的历程并整理出实践成果,最终宣布暑期社会实践之旅圆满完成。

“漫步者”实践团队于77日前完成实践相关的准备工作;78日,该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之旅正式开始,他们首日抵达桂林市的解放桥、滨江路、象山公园、杉湖、榕湖、中心广场、王城、十字街、苍松路、汽车站和火车站等地进行问卷调查及实地考察;79日,该团队前往阳朔县进行为期近一周的调查、采访,当日,漫步者团队探访了阳朔县县政府并得到了阳朔县委(下图)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下午,阳朔县委即与“漫步者”团队召开座谈会,介绍阳朔县慢城发展之路;次日,该实践团队在阳朔公园、西街、漓江沿江两岸等进行了问卷调查;711日,团队成员亲身体验了漓江、西街、主要街道、聚龙潭、蝴蝶泉等地的气息并对阳朔的山水、旅游资源、基础设施、环境、娱乐休闲场所等进行实地考察;712日,该团队对阳朔的慢文化进行了调查,他们前往具有代表性的酒店、农家乐、街道、公园对阳朔居民及国内外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展开调查。

该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是以阳朔荣获“2012年中国十大漫游地”称号为契机,通过调查、采访的方式,充分挖掘阳朔的“慢”文化,以此为基础,对桂林市能否打造成为“慢城市”特色旅游城市进行潜力性分析。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使该团队成员得到了真正的锻炼与成长,与此同时,又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深入社会,让他们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激励他们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漫步者团队来稿

阳朔县政委与漫步者团队研讨会

 

漫步者团队与指导老师蒋家连合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